陳明通再批和平協議 稱「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已在習近平桌上

▲▼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發表談話。(圖/路透)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圖/路透)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提出兩岸和平協議,民進黨政府群起而攻之。繼先前五次點名後,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今(21日)再親上火線,直指兩岸和平協議就是「統一協議」,所以才要透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法,建立防衛機制,「北京對台統一進程已經發動,兵臨城下,『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已放在習近平桌上」

陳明通研判,習近平提出「習五點」除有內部壓力,還有個人在歷史定位上的企圖心

陸委會今召開例行記者會,陳明通出席主持,他引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四條之二,「有關兩岸協議簽署,由陸委會統籌辦理訂定協議事項,除涉及公權力,如航線問題,則交予兩岸公權力單位協商」,強調陸委會在兩岸事務的主導性。

陳明通更引述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兩個不要懷疑」,強調北京要統一台灣,是陽謀不是陰謀。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圖/記者蔡浩祥攝)

他指出,《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在政治議題協商機制方面,本來就非常薄弱,才透過本次修法,建立「國會雙審議」、「人民雙公投」高門檻政治議題協商的監督機制。

有關該機制適用性,陳明通表示,今後無論誰執政,都能透過這個高門檻監督機制,「老百姓才會很安心,士農工商賺大錢」。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徐政璿攝)

「北京對台政策很清楚,就是要統一你(台灣)」,陳明通坦言,兩岸無論任何樣態的政治議題,北京目的就是要統一台灣,也就是「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面對在野黨有意赴陸進行「民主協商」,陳明通表示,這恐違反兩岸條例第七十九條之三,得面臨20萬以上,200萬以下罰鍰,累犯者五年以下有期徒刑,「中華民國還是有法律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