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Google街景興奮喊:是來福! 82歲嬤迷途驚魂靠「牠」回家

▲Google街景圖幫助82歲嬤找到回家的路。(圖/台中龍井分駐所提供)

▲Google街景圖拍下「來福」,讓82歲阿嬤順利找到回家的路。(圖/台中龍井分駐所提供)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家住后里的82歲李姓阿嬤騎著機車外出探訪妹妹,不料回程時卻迷路找不到方向,一路騎到了遠在30公里外的龍井區,巡邏員警靠著Google街景圖讓阿嬤逐一認路,阿嬤最後在圖中發現愛犬身影,指著照片興奮喊「是來福!」也順利找到了回家的路,結束這場迷途驚魂。

臺中烏日分局龍井分駐所副所長黃男吉表示,10日晚間8點執行巡邏勤務時,在路上看見阿嬤騎著機車搖搖晃晃、左顧右盼,由於天色昏暗,擔心阿嬤騎車危險,於是主動上前關心。

▲Google街景圖幫助82歲嬤找到回家的路。(圖/台中龍井分駐所提供)

▲天色昏暗,阿嬤騎車搖晃,員警擔心安危主動上前關心。(圖/台中龍井分駐所提供)

阿嬤向警方表示,自己下午時到后里找妹妹,但回程時卻忘了回家的路。警方見阿嬤身心俱疲,於是先帶她到附近小吃店用餐,再慢慢尋問阿嬤居住地址,協助她回家。

無奈阿嬤年事已高,僅能憑著薄弱的印象告訴員警自己居住在后里正隆紙廠附近,詳細地址一概不清楚。所幸員警機靈拿出Google街景圖讓阿嬤逐一認路,說來也巧合,地圖上剛好拍到了阿嬤所飼養的愛犬「來福」,阿嬤見狀興奮指著員警手機問「是來福!牠怎麼會在你的手機裡?」這才確定了阿嬤的住處。

▲Google街景圖幫助82歲嬤找到回家的路。(圖/台中龍井分駐所提供)

▲Google街景圖拍下阿嬤的愛犬。(圖/台中龍井分駐所提供)

警方隨後透過聯繫,與地方熱心人士戴先生協助將阿嬤與機車一同載回后里,阿嬤對於警民合力寒中送暖十分感激,頻頻向警方與熱心民眾道謝!也終於結束了這場迷路驚魂記。

【更多新聞】

►►韓國瑜證實3月訪陸南方經濟重城 怕曝光後計畫生變

►►李佳芬代打出席拜天公 唯一心願「國泰民安、老百姓安居樂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