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約會必勝!全台5間「浪漫教堂」一秒踏進小歐洲

▲台南神學院 。(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電視劇《一把青》爆紅的場景「台南神學院」位於住宅區距今已有百年歷史。(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堂不單是一座建築物,它圍繞愛和希望的象徵帶給人安定的歸屬感!同時,教堂也是舉辦浪漫婚禮的地方,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快到了,近期想要告白、求婚的人,安排一場小旅行互相增溫,邊走邊玩還可以停下來欣賞一下台灣教堂的美,《ETtoday東森旅遊雲》整理北中南5間特色教堂,不論是約會或拍婚紗都值得一遊。


一、淡水真理大學禮拜堂
來到淡水鎮,沿路順著馬偕街往上爬,風和日麗的天氣宜人舒適!這棟宏偉的清水紅磚建築,改建自1932年的偕醫館醫師宿舍,因此保留哥德式的高聳鐘塔,炫麗的彩色玻璃窗四落,隨意都能拍出歐洲的氛圍,教堂裡面還有一座源自1909年的古風琴,逛完淡水老街別忘記來這裡散散步。

▲真理大學禮拜堂 。(圖/取自新北光觀旅遊網)

▲真理大學禮拜堂 。(圖/取自新北光觀旅遊網

二、桃園基國派老教堂
基國派教堂座落於桃園復興區大漢溪上游,創建於1964年!宛如紐西蘭牧羊人所居住的石屋,其實,「教會建築的草圖來自於『通往天堂的鑰匙』想像建造。」因此不像西方教堂多以尖銳感設計,反而用方、圓設計出代表鑰匙孔的概念,充滿部落風情的超夯地標也是IG上的打卡熱點。

▲基國派老教堂。(圖/網友wei.mz授權)

▲桃園基國派老教堂。(圖/wei.mz授權)

三、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
「路思義教堂」大家一定不陌生,出自知名建築師貝聿銘之手設計,以四片三度曲面板組成的教堂和四周地景融為一體,情侶們可穿越綠色草皮,隨地而坐任憑陽光灑落在身上,感受遼闊綠地裏歲月靜好的時刻。

▲東海大學教堂 。(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四、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堂
高雄擁有百年歷史的「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又稱玫瑰聖母堂,是台灣第一座天主教堂,更是台灣第一座天主教堂,仿羅馬式與歌德式建築外觀,帶著懷舊感的鵝黃木製大門一敞開,教堂內的檜木香氣四溢,花園也有小橋、溪河的設計,來這裡漫步非常愜意愉快。

▲玫瑰聖母教堂。(圖/網友hui0908授權)

▲玫瑰聖母教堂。(圖/網友hui0908授權)

五、台南神學院
台南散發古樸的清幽氣息,不要說巷弄間的美食,古蹟博物館也是府城重要的文化之一!電視劇《一把青》爆紅的場景「台南神學院」位於住宅區距今已有百年歷史。園區內融合羅馬與歌德式教堂的圓拱形、尖拱型的窗門,配上Tiffany的窗框,拍起照來格外寧靜浪漫,中央設計一座噴水池,情侶們來到府城一日遊,不妨租腳租腳踏車代步來到這參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