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功夫熊貓係金ㄟ!爭地盤爆貓熊大戰 伺養員用蘋果擺平

▲兩隻貓熊打架打得正起勁,全沒把人話聽在耳裡。(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奇果」(右)對「星光」又打又咬,絲毫不聽飼養員的勸架。(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寶貓熊(熊貓)在許多人的心中往往都維持著憨厚可愛的形象。但沒想到牠們打起架來可是格外兇狠。有遊客周二(15日)就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拍下2隻貓熊「大打出手」,好在很快就有飼育員跑過來「勸架」,用一籃蘋果擺平這場紛爭。

據現場一名熊貓愛好者推測,發生衝突的原因可能是為了爭搶地盤,也可能是為了搶食物,「反正就是打起來了」。當時旁邊還有一名熊貓迷不斷呼喊:「快停手,快停手!」,但兩隻熊貓打得起勁,完全不管周遭發生了什麼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傳開後,飼養員很快提著一籃蘋果來「勸架」,同時聲聲呼喊兩隻熊貓的名字,叫牠們休兵。但「功夫熊貓」可不是叫假的,牠們愈打愈激烈,似乎非要分出個勝負不可。一陣拳打腳踢後,熊貓「星光」區居下風,慘遭對手「奇果」修理。

看見「星光」被打得唉唉叫,飼養員看得是既心疼又焦急,索性用竹竿把籃內的蘋果各發一個給「星光」和「奇果」,這才轉移牠們哥倆注意,一下子霹靂啪啦就把蘋果給啃光了,「戰火」也頓時煙消雲散 。

據了解,有些熊貓有較強的領地意識,加上可能為了搶東西吃,才引發這場「熊貓大戰」。飼養員後來表示,經檢查後發現熊貓們並沒有受傷,經大夥討論後,決定先讓幾隻熊貓「分居」,讓牠們有一個適合自己生長的環境。

有資深熊貓迷爆料說,「奇果」本來只跟另一隻熊貓「園滿」一起生活,直到約1個月前,園方才安排另外3隻大貓熊「梅蘭」、「和風」及「星光」搬進來住,或許是「奇果」認為領地被侵犯,才跟「星光」起衝突。

據了解,「奇果」及「星光」今年2歲半,已經有領地意識。影片請看這裡

關鍵字: 暖暖靚靚大貓熊興興貓熊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