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面臨金融海嘯以來最慘一年 分析師獻3妙計助翻身

▲▼蘋果公司,果粉,iPhone,駭客(圖/路透社)

▲蘋果自從新款iPhone銷售以來,股價已下跌超過30%。(圖/路透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Apple)在2018年裡經歷了不小的波動,自從新款iPhone銷售以來,股價已下跌超過30%,該公司至2018年至今累計下跌近7%,是自金融海嘯以來表現最糟的一年,再加上蘋果昨(3)日下調對2019第1季度的營收預期,這證實了市場對新款iPhone需求的擔憂,主因為大陸iPhone銷量不振。

根據《CNBC》報導,RBC Capital分析師Amit Daryanani針對蘋果的未來分析,他認為蘋果有3招可以重新翻身:出租高階iPhone、發布新的串流媒體服務,以及擴大分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Phone XS、iPhone XR比較。(圖/記者邱倢芯攝)

▲價格較便宜的iPhone XR並不受消費者青睞。(圖/記者邱倢芯攝)

第一招,從新機發售的情況來看,Daryanani表示,「消費者對於價格較便宜的iPhone XR並不買單」,因此他認為蘋果可以考慮簡化產品線,如果消費者對iPhone的需求持續疲弱,那麼產品分層、進一步細分市場的策略將可能出現逆轉,此外,Daryanani還提到,蘋果可以考慮提供「iPhone租賃方案」,將iPhone做為一項服務,拓展iPhone視野。

第二招,Daryanani建議蘋果推出新的串流媒體服務,蘋果去年在這個領域上進行大規模投資,這似乎說明了其目的不僅僅是為了服務Apple Music的客戶,Daryanani說,「它是否會包括圖書館業務、附加頻道或是和其他音樂服務結合都是值得關注的,最重要的是投資人的想法,他們是否會將此視為吸引大量資金,或是改變市佔率的經常性收入來源?」

最後一招,Daryanani表示,蘋果近期的下跌意味著公司應該調整目前的資本配置,用更高的分紅來代替回購加量,甚至可以在合理的市場估值下,增加併購的可能。

►蘋果三個月市值蒸發逾4500億美元 相當於好市多市值的5倍
►iPhone賣不好都是大陸的問題?他說關鍵是缺乏創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蘋果分析師翻身股價iPhon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蘋果三個月市值蒸發逾4500億美元 相當於好市多市值的5倍

蘋果三個月市值蒸發逾4500億美元 相當於好市多市值的5倍

蘋果公司(Apple)以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減速為由,調降年度第一季營收預測,營收預估為840億美元,低於原本預期的890億至930億美元,加上美國製造業經濟數據也低於預期,連環衝擊美國科技股,導致美國時間3日蘋果股價創下6年來最大單日跌幅,該公司近三個月來市值蒸發已逾4500億美元。

2019-01-04 10:46

iPhone賣不好都是大陸的問題?他說關鍵是缺乏創新

iPhone賣不好都是大陸的問題?他說關鍵是缺乏創新

蘋果執行長庫克昨(3)突拋震撼彈,以中國大陸經濟疲軟使iPhone銷售低於預期為由調降財測,為蘋果2007年來首次推出iPhone後,首次釋出的財測預警。不過史威瑟卻認為,中國大陸可能是蘋果目前最大的問題,但最關鍵的因素仍是缺乏創新。

2019-01-04 10:13

蘋果再崩跌10% 台供應鏈恐再遭外資拋售

蘋果再崩跌10% 台供應鏈恐再遭外資拋售

受到蘋果財測下修的影響,美國四大指數今(美國時間3日)日再遭空襲,不僅蘋果公司股價再狂瀉10%,美科技股與半導體類股同步暴跌。台股方面,昨日已遭外資拋售的蘋概,今(4)日股價恐將繼續受連累。

2019-01-04 08:47

華為「2019第一糗」懲處出爐!用iPhone發文的他慘被減薪2.3萬

華為「2019第一糗」懲處出爐!用iPhone發文的他慘被減薪2.3萬

華為在推特上發佈2019年新年慶文的時候,被發現是用蘋果iPhone手機發布,雖然秒刪貼文但還是被截圖流傳。而根據最新網路曝光的文件顯示,華為高層決定將這起出包事件相關負責人降薪,每個月約少2.3萬台幣。

2019-01-04 07:52

影/美股道瓊重挫660點!科技股下殺 歐股收黑、蘋果跌勢6年最慘

影/美股道瓊重挫660點!科技股下殺 歐股收黑、蘋果跌勢6年最慘

美中貿易戰與中國經濟減緩,迫使蘋果公司(Apple)大砍營收預測,使得泛科技類股普遍下跌,歐股也收黑。美股道瓊工業指數3日跌660.02點或2.83%,以22686.22點作收。

2019-01-04 05:44

短短一天!全球主要非美貨幣幾乎全跌 最慘的是這3個國家

短短一天!全球主要非美貨幣幾乎全跌 最慘的是這3個國家

蘋果(APPLE)下修財測,盤後股價慘跌超過7%,台股今(3)日翻紅夢破滅,由蘋概股領跌,指數終場下跌61點,以9492點作收,成交量能有所擴增至896億元。由於全球主要股市走勢都表現不好,外資熱錢大撤離,連帶拖累全球非美主要貨幣都走貶,跌最慘的就屬這3個國家。

2019-01-03 23:12

iPhone魅力盡失 才是蘋果營收陷困境的關鍵

iPhone魅力盡失 才是蘋果營收陷困境的關鍵

中國大陸市場銷售下滑可能是蘋果下調營收展望的主因,但這也凸顯出更深層的警訊,iPhone光芒消退,將退蘋果產生更悠遠的衝擊。

2019-01-03 17:24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