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化學碩畢!掰了台積電工作「拚1年國考」 他不解...網卻推爆:真溫拿

2019年01月3日 16:08

▲▼考試院。(圖/記者潘永鴻攝)

▲考試院。(圖/記者潘永鴻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為什麼這樣的人會去考高普考?」一名網友日前po文表示,有位全校第一的國中同學,台大化學碩士畢業後,在台積電工作了一段時間,便毅然決然辭職準備國考,讓他十分不解,為何好好的工程師不做,跑去當1年全職考生。鄉民看完並不感到意外,反而一面倒贊同他的決定,直言「聰明人就是有權力選擇想要的生活。」

男網友在PTT八卦版提到,對方是國中時期的全校第一名,進到台中一中後,班排保持前三,雖然當年申請上師大化學系,但他認為,若指考百分之百能上台大化學,後來人家以書卷第一之姿,又推上台大化學碩士。

考試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畢業後,書卷哥在台積電工作了一段時間,不知什麼原因,離職當全職考生1年,最後高分上榜。雖然和對方不熟,只有在A段班時曾一起上過課,講過短短幾句話,但他不得不讚嘆,「他是真的很聰明。」

由於默默發現了書卷哥的現況,還在國考版上看過對方的心得分享,不禁納悶「為什麼好好的台積電工程師不做,跑去當1年的全職考生,考這東西?」

▲▼107國中會考、家長、考生、國中生、補習班、補教、考試、會考。馬賽克版。(圖/記者胡順惠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胡順惠攝)

面對他的疑問,許多鄉民都認為,不是只有錢才能衡量生活的意義,「就不缺錢啊,台積電工程師又不好做」、「不想賣肝,就賣身轉公奴,邊上班邊投資...爽」、「現實生活,根本也不完全是錢錢錢」、「真正的溫拿,追求的是薪資除以工時再乘以放空時間」、「還好吧,我朋友台積一半做3年就離職了」。

也有人猜測,對方沒有金錢上的壓力,直說「這種通常上一代父母就打好經濟基礎,不缺錢,可專心做自己」、「家裡不缺錢,又嚮往生活品質」。另外,一位鄉民發現,書卷哥高普考的成績都蠻高,表示「相信他能往上爬吧」,但同時有人哀怨喊,「真的討厭,欺負其他萬年考生,占名額。」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