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銅像快拜!虔誠弟「手合掌雙膝跪地」姿勢100 媽一看對象…傻了

2019年01月2日 17:07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這…弟弟你在操場跑道上拜誰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拜拜」是深植台灣民間的習俗信仰,許多小孩耳濡目染,就算對祭拜的意思一知半解,還是會學大人雙手合十拜拜。一位媽媽日前帶兒子出門,突然看到一座銅像,沒想到孩子竟然開啟「祭拜模式」,雙腿跪在地上,雙手虔誠合十,認真地拜拜著。但媽媽一看忍不住直呼「欸…這不是神明好嗎?」讓網友笑翻。

這位媽媽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照片,只見弟弟跪在學校操場的跑道上,雙手合十、虔誠地看著前方的雕像,不知道心中在祈禱什麼。如果這個畫面是在宮廟裡,絕對不會有違和之處,但仔細看看弟弟的拜拜對象,竟然是寫有「永懷領袖」的蔣公雕像。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弟弟啊!那是蔣公銅像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雖然也是有人拜蔣中正,而且在高雄旗津、新竹清大附近等地方都有「蔣中正廟」,但一般人在外面看到蔣公銅像,似乎也不會這麼做,讓媽媽忍不住笑說「欸…這不是神明好嗎?」她也在留言處出賣兒子,「在拜託保佑媽媽別再修理他了」、「他已經撿過草當香拜」。

看到照片後,其他人紛紛笑噴,「這是一種有神快拜的模式」、「這個應該有前世記憶」、「小孩就是這樣可愛」、「下次看到孔子要拜喔!保佑考試all pass」、「他可能誤認為肯德基爺爺在跪求炸雞」、「小孩的想法永遠都是那麼的可愛」。

有網友則說自家小孩也會這樣做,「我兒子剛開始看到國父都叫爸爸,跟他說那叫國父,從小班讀到中班,每天放學必定鞠躬並說國父再見,最近讓他發現有孔子銅像,所以放學又多了跟孔子鞠躬再見」、「我鵝子看到自由女神,也對著她拜拜」、「我兒子也很愛拜,寺廟給的農民曆或日曆,只要上面有神明他都拿來拜」。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