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28歲「存款280萬」嚇壞他! 鄉民反嗆:30歲才這數是魯蛇

2019年01月2日 14:47

▲▼新台幣、錢、鈔票。(圖/ET示意圖)

▲你的戶頭有多少存款?(圖/ET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8歲該有多少存款才合理?一名網友在ptt女版(WomenTalk)表示,朋友雖然家境普普,但是存款已經有280萬,「我的嘴真的不誇張到掉下來,他認為是因為他沒有女朋友的關係」。其他鄉民看完後反應兩極,有人認為30歲存款只有這個數字是魯蛇,也有人說這個年記如果領死薪水,能有這個存款都是非常幸運。

原PO透露,擁有280萬存款的28歲朋友收入4萬到4萬5,平均1年出國1到2次,每個月的孝親費5000元,「他說一直都不覺得自己是有錢人,所以不敢買車買房」,也告訴他真的要投資,目前的存款多數都是沒有規劃的閒錢,如果早點學會投資現在或許會有更多錢,最後似乎怕大家覺得他在說謊,公開朋友的帳戶截圖,兩個戶頭總共加起來超過280萬。

▲▼28歲朋友存款280萬 ptt鄉民:30歲這數是魯蛇。(圖/翻攝自PTT)

▲網友在PTT發文。(圖/翻攝自PTT)

對此有鄉民認為,「誇張的是居然有人覺得這樣很誇張」、「28歲這樣還好吧...」、「20歲的話很強,25歲普通,30歲才這數是條魯蛇」、「只存了280萬?!這也太慘了...」、「我26,第一年工作就存快100萬,28存280應該還好吧」。

不過也有人表示,28歲有這個存款已經很強,「月薪4-5萬,28歲存280,根本超厲害啊」、「28存280萬,如果沒靠家裡那算厲害,有靠的話就自己下去」、「原來我是魯蛇」,但仍有不少網友覺得本篇文章唬爛成分頗高,「我朋友我朋友的,看了覺得幽默」、「我才不信有那麼多人願意把存款數告訴朋友」、「抓個圖,馬一下,強者我朋友」。

信用卡折扣10年最慘!神人公開「無腦刷4組合」消費全包了 網跪拜推爆

霸氣認賠!50萬頭等艙誤標3萬全民瘋搶 國泰:機上見

▲▼28歲朋友存款280萬 ptt鄉民:30歲這數是魯蛇。(圖/翻攝自PTT)

▲原PO稱朋友單一戶頭存款有將近220萬。(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