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女初經「穿血褲上課」被笑崩潰哭!神老師撕衛生棉開課 萬人讚爆

2019年01月2日 23:31

▲▼國中女初經「穿血褲上課」被笑崩潰哭!神老師撕衛生棉開課 萬人讚爆。(圖/翻攝「神老師&神媽咪」粉絲團)

▲國中女初經「穿血褲上課」被笑崩潰!神老師撕衛生棉開課。(圖/「神老師&神媽咪」粉絲團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許力方報導

「她一輩子難受的記憶!」資深國小教師、特殊兒母親「神老師」沈雅琪分享了一段故事,國中時有女同學不知道自己生理期,經血沾滿褲子,遭男生嘲笑崩潰哭泣,竟就穿著「血褲子」上課。最近她發現班上有孩子開始生理期,便帶著衛生棉上月經課,有趣的是,男、女生態度大方,還踴躍發問生理問題,1.6萬網友大讚「好溫馨的一堂課」、「用心的老師」。

沈雅琪描述,國中時有個女同學不知道自己生理期來了,整條褲子都被經血染紅,男同學看到還揪眾嘲笑,她不知所措地當場哭了出來,老師卻不知該如何協助處理,就讓她整天穿著髒褲子上課,只要站起來後面有人議論紛紛,放學時還得排在隊伍中,面對同學指指點點,「那會是她一輩子難受的記憶」。

衛生棉,月經,生理期。(圖/記者李佳蓉攝)

▲神老師開課教學生使用衛生棉。(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剛好最近國小班上有孩子生理期開始了,沈雅琪意外在廁所發現,有使用過的衛生棉大剌剌「攤在垃圾桶裡」,因現在單親、隔代教養孩子多,沒有媽媽可以問的孩子只能自己摸索;她便帶著一大包衛生棉上起了「月經課」,介紹青春期女生每月會有生理期,要使用衛生棉,當場打開一片,讓大家猜猜衛生棉要黏在哪?

結果竟然有孩子回答說「黏在身上」,沈雅琪隨即拿出小內褲示範,並教導使用後要捲一捲、包進袋子或衛生紙丟棄,有同學好奇「使用衛生棉不會到處滴嗎?」以為要站著處理,她趕緊解答要蹲在馬桶,感嘆「終於知道為什麼廁所總是髒兮兮了!」一一提醒學生使用衛生棉要經常更換,男生要尊重女生,不要看到衛生棉就大驚小怪,讓人尷尬。

後來課堂上聊到男生有夢遺,「老師,那很臭耶~」沈雅琪問「你怎麼知道很臭?」孩子說,「我以為是尿床,拿起來聞聞看,結果不是尿騷味,是一個很奇怪的味道,而且黏黏的。」她馬上回答,其實夢遺的黏液就是精液,睡覺時會流出來很正常,隨後聯絡媽媽,通知孩子進入青春期了。

沈雅琪認為現在的孩子非常開放,面對青春期真的有好多好多疑問,整堂課笑聲不斷,且注意力集中、發問踴躍,很多讓人臉紅心跳的問題,她都認真勇敢的回答,「如果上數學能這麼認真就好。」還好自己已經是歐巴桑,不怕被問,主動談生理變化,讓他們不用自己亂猜亂查,是很重要的事。

發文吸引超過1.6萬人按讚,大推沈雅琪「老師很棒」、「暖心」、「很用心的老師」、「貼心的老師」、「一堂溫馨的課」,認為正確的兩性教育很重要,「這樣的教育才是正確的」,只要正面看事情,就會變得簡單多了,「不逃避不敷衍才是青春期和性別教育最好的方法!」

▼月經處理不好容易溢出沾染。(圖/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國中妹月經留一灘血,他忍兔清潔。(圖/陳姓員工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