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幸運+70%小心和緊張」 21歲的她完成101天的環遊世界

▲▼ AIDA環遊世界  。(圖/記者崔至雲翻攝)

▲21歲的Aida背著17公斤的行囊,完成101天的環遊世界 。(圖/翻攝Aida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旅行」對Aida來說就像呼吸般的重要、呼吸般的平常、呼吸般的珍貴。年僅21歲的她毅然決然的離開家鄉,背上17公斤的行囊,開啟了她101天的環遊世界之旅,回國後很多人跟她說能平安回家她很幸運,但她卻說能夠順利環遊世界回家靠的是「30%的幸運跟70%的小心翼翼和過度緊張」

▲▼ AIDA環遊世界  。(圖/記者崔至雲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遊世界結束的她,才發現原來台灣這麼的美  。(圖/翻攝Aida臉書)

一個女生要在外旅遊其實不只家人緊張,自己也相當緊張,回想起環遊世界的念頭萌芽時,她與家人做了相當多的心理建設,終於得到家人認可後,她花了4個月的時間做功課。因為有家人給的時間限制,因此她將原本想要去的60幾個國家刪減至20幾個,她將「夢想跟理想做了一個平衡」,不只完成自己的夢想,也讓家人能夠放心。

▲▼ AIDA環遊世界  。(圖/記者崔至雲翻攝)

▲Aida28日在益品書屋分享101天環遊世界的心路歷程。(圖/記者崔至雲攝)

環遊世界101天,花費25萬,Aida不跟父母拿錢,用自己打工賺錢完成這趟旅程,她認為每一分錢都花的踏實,更是換得一輩子寶貴的經驗,「雖然這一趟花了25萬,但我所獲得的遠遠超過這個金額,一路上所遇到的所有人事物是即使花錢也學不到、看不到的經驗和故事」。不只學到很多,Aida也發現,透過旅行她更了解自己,也更勇於做自己了。

回想起剛開始旅遊時,Aida每天都過得戰戰兢兢,為了省錢她當過沙發客,住過背包客棧,也睡過機場、車站,旅行的前50天更走路走到腳起水泡、破皮、扭傷,但到了旅行的中期,她認為「這麼夢真的很美,也發現原來世界這麼大」。Aida說,在別人眼中可能會覺得環遊世界這個夢想怎麼這麼難、這麼遙遠,但是也因為別人的一些冷嘲熱諷,讓Aida發現「追夢的過程一點都不累,當自己抱著地球儀的時候,她卻擁有了全世界」。

▲▼ AIDA環遊世界  。(圖/記者崔至雲翻攝)

▲Aida認為,有些事情不做會後悔一輩子 。(圖/記者崔至雲攝)

「我們的夢想也許不同,但你我都在路上」Aida說,回國後,很多朋友發現她與 3、4月前的自己很不一樣,她才忽然發現,因為一個人的旅遊讓她更像自己。一個人的旅行不害怕嗎?Aida問,「我害怕、我超怕,但是如果因為害怕沒有踏出第一步,現在就無法分享這麼多的故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