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世上唯一「白猩猩」重返印尼雨林 24小時都有保鑣守護

▲▼ 世界上唯一的白化症猩猩艾爾芭(Alba)被野放到印尼婆羅洲的森林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艾爾芭(Alba)在2018年12月19日重返森林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上唯一的白化症猩猩艾爾芭(Alba),於2017年4月在野外被發現時,身材相當瘦小且被關在小木籠內。如今,牠在婆羅洲紅毛猩猩生存基金​​會(Alneutan Ovidutan Survival Foundation)的細心照顧下已恢復健康,並重返婆羅洲森林,過著逍遙快活的日子,現在也有專人24小時隨身守護,保護牠的健康及安全。

根據德國《世界報》報導,擁有藍眼睛且全身銀白的雌猩猩艾爾芭,在2017年時,被關在一處偏遠村莊中的小木籠內,全身毛相當凌亂且身材瘦小,皮膚也因為曬到太陽而受傷。幸運的是,當時5歲的牠最後被婆羅洲紅毛猩猩生存基金​​會發現並帶回治療,取名為「艾爾芭」,拉丁語為「白色」的意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艾爾芭全身毛色都是銀白色,一年前曾被關在小木籠內,全身脫水且相當飢餓,如今在照顧之下,已重返森林生活。

▲▼ 世界上唯一的白化症猩猩艾爾芭(Alba)被野放到印尼婆羅洲的森林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世界上唯一的白化症猩猩艾爾芭(Alba)被野放到印尼婆羅洲的森林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基金會1年多的細心照顧下,艾爾芭已恢復以往的活力,不過因為白化症的緣故,牠容易罹患皮膚病,視力和聽力也會隨時間而逐漸衰退,而且因為毛色相當少見,容易遭到盜獵者捕捉販賣,所以基金​​會當初為了保護艾爾芭,舉辦了募款活動,並成功在幾個月內募得8萬美元(約新台幣246萬元),打算為牠建造專屬的人工島,不僅四周有護城河環繞外,每天還提供免費的餐點,以及專屬的警衛在一旁保護。

不過,印尼政府仍決定直接野放艾爾芭,並找來牠的好友猩猩奇卡(Kika)陪牠回到森林中,也找來達雅克族人擔任艾爾巴的專屬保鑣,因為艾爾巴野放的國家公園位在達雅克族人的領地內。基金會負責人透漏,艾爾巴將由24名達雅克族人全天24小時輪流看管。此外,如果野放的計畫失敗,備案就是把艾爾芭送至人工島上安置。

關鍵字: 白化症猩猩艾爾芭Alba婆羅洲紅毛猩猩生存基金​​會Alneutan Ovidutan Survival Foundati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