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盛讚韓國瑜有勇氣 馬英九:九二共識已成兩岸共識、台灣共識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20日出席新書《八年執政回憶錄》發表會,他致詞時談到有三件未竟之事,包含兩岸關係危機、能源政策以及台灣的民主化遭受挑戰,他也表示很高興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公開場合高聲說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因為在南台灣這樣振臂高呼要有勇氣,可這讓他沒有扣分可能還加分,並說其實九二共識不是國共共識,而已經是兩岸共識、台灣共識。

馬英九的新書發表會,原先因為場地限制,不邀請過往執政團隊,但前總統府資政廖了以、作者蕭旭岑、立委陳學聖、前政委蕭家淇都特地出席。

對於為何出書,馬英九說就是要「見證歷史、分享經驗、反省檢討」,並自提可能會有人覺得跟選舉有關,但其實是他希望徹底對自己做一番檢討,希望大家批評指教。

▲▼馬英九《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馬英九,蕭旭岑。(圖/記者黃克翔攝)

馬英九還說他有三個未竟之事很擔心,包含兩岸關係危機、能源政策以及台灣的民主化遭受挑戰,他認為總統蔡英文的維持現狀沒有包含九二共識,而現在這就變成關鍵,他也很高興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公開場合高聲說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因為在南台灣這樣振臂高呼要有勇氣,可這讓他沒有扣分可能還加分,並說其實九二共識不是國共共識,而已經是兩岸共識、台灣共識。

對於能源政策,馬英九重申再生能源很好,他任內也大力推動,但無法短期內取代基載電力,一旦壓上時間就只會讓能源變貴,用時間表就是把自己壓縮變形,也因此被民眾用公投抵制。

民主危機部分,馬英九說選後還是存在,他批評促轉會說國幣改版、移除中正紀念堂儀隊等事,大選之後還在走這樣的路,是連民進黨都問現在做對嗎?並追打台大到現在都還沒有校長;馬英九強調,兩岸、能源與民主制度,無論哪一黨執政都不能亂來。

▲▼馬英九《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馬英九《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馬英九,蕭家淇。(圖/記者黃克翔攝)

▲馬英九出席《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