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褲救溺水少年結果iPhone7被偷 大叔暖回:人命比手機值錢

脫褲救溺水少年結果iPhone7被偷 大叔暖回:人命比手機值錢。(圖/翻攝自一手video的秒拍)

▲男子為了救人,自己的手機卻掉了。(圖/翻攝自一手video的秒拍)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雲南昆明一名59歲男子外出時發現有人溺水,他脫下褲子後便立即跳水救人,上岸後卻發現,原本放在褲子口袋裡的iPhone7竟然不見了,事後他還婉拒了救人的謝禮人民幣5000元(約台幣2.2萬元),暖心表示,手機他可以再買,但「人命比手機值錢」。

59歲的王勇(化名)15日出門和妻子剛從醫院探望小女兒出來,在附近散步時,發現一個走在他們前面的年輕人,不小心掉入水中,他回憶,「大概相隔5、6公尺遠,他好像踢到石頭什麼的,一下就栽進了河裡。」

王勇和妻子立刻大叫「救人」,當時雖然吸引了許多民眾圍觀,但都沒有人要跳下水,而落水的年輕人似乎不會游泳,雖然考量到自己的年紀有點大,眼看年輕人的頭要埋在水裡了,便立即脫褲下水。

從民眾拍攝的影片可看到,王勇緊緊抱著落水少年,但岸上太高,只憑他的力量根本就無法把人帶上去,幸好路邊民眾趕緊拿了圍巾、腳踏車等物,讓他可以抓著,後來被警察用游泳圈和繩子給救了上來。

王男上岸後發現自己褲中的iPhone7不見了,17日他受訪時表示,雖然手機還是沒找到,但他不介意,也已經另外買了新手機,「我也不確定是不是被人偷了,我覺得有可能是有人拿錯了,一部手機,我也沒在意太多,所以不希望大家去譴責誰,事情過去了就讓他過去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