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和平統一 「政府不做,我們來做!」

▲▼洪秀柱。(圖/記者許展溢攝)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圖/記者許展溢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一屆兩岸和平統一進程研討會16日在台北舉辦,對於兩岸和平統一問題,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出席表示,和平統一「政府不做,我們來做」;2020大選時,每一位代表國民黨參選的人都要把「兩岸關係」講清楚。

洪秀柱也表示,「九二共識」精神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兩岸謀求未來統一,台灣以前怕統一是覺得對岸條件差;但現在大陸條件好了「我們仍然怕被統一,這很奇怪」;兩岸主權宣示是重疊的,但治權是分開的,所以是分治不分裂,但政黨怕丟選票所以都不敢談;如果都不談、不碰觸,路怎麼走下去?

洪秀柱提到,台灣政治人物就是目光如豆,永遠只想做4年、頂多8年,所以只能討好老百姓,做長遠的規劃很難,政府只能辦個嘉年華、放個煙火,這對台灣發展是很大的傷害;和平統一「政府不做,我們來做」,要把兩岸關係講清楚,「我們反台獨,但也不能搞獨台。」

對於此議題,銘傳大學兩岸研究中心主任楊開煌表示,台灣不可能「獨立」是常識,而大陸提出的兩岸融合發展也深受台灣年輕人歡迎,國家統一正在途中,台灣必須從這一角度去思考未來,才是真正對台灣負責。

中國文化大學陸研所副教授劉性仁也指出,「兩岸一中」在政治上就是「九二共識」的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在文化上便是兩岸民眾同屬中華民族,無論是政治還是文化層面,「兩岸一中」都合情合理。

本次會議是由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中華民族團結協會以及中華民國退役將官社會服務總會等團體聯合主辦,圍繞著「兩岸統合模式的研擬、兩岸統一前的謀和機制、兩岸統一的互利條件的設計」等三大主題進行討論,為期1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