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95例!彰化1古早雞場確診禽流感 撲殺6958隻雞

▲▼雲林縣台西鄉雞場傳確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已執行撲殺作業。(圖/防檢局提供)

▲彰化縣鹿港鎮古早雞場雞隻確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已執行撲殺作業。此圖非該雞場。(圖/防檢局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非洲豬瘟還在延燒,又爆出有雞場確診禽流感。防檢局16日表示,經家畜衛生試驗所通知,彰化縣鹿港鎮1古早雞場雞隻確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是今年確診及撲殺禽流感禽場案例95例。

防檢局表示,該廠是主動監測,彰化縣動物防疫所依標準作業程序執行該場雞隻6958隻撲殺作業,並督導業者完成場區清潔及消毒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防檢局呼籲,近日氣溫驟降,易使家禽抵抗力下降,請養禽業者注意禽場保溫及通風措施,並配合政府監測作為,同時加強場內各項生物安全工作,運禽(蛋)車、飼料車、化製車、一般訪客車輛、箱籠、器具等,都須要經過嚴密的消毒才可進入禽場,並儘量縮短出清時間,落實全場消毒工作,以減少禽場發生及傳播疫病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