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20號抵台弔信江丙坤 傳會見「老友」連戰

▲▼江丙坤,陳雲林,馬英九,大三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雲林20日來台弔信江丙坤,傳行程空檔將會見連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前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逝世,大陸「老友」海協會前會長陳雲林20日將以「個人名義」抵台弔信,採取快去快回模式,21日離開,據了解,陳雲林抵台期間,不排除與同為老朋友的前國民黨主席連戰私下會面。

陳雲林在擔任海協會長期間,與時任海基會董事長的江丙坤4年舉辦8次「江陳會」,共簽署18向兩岸合作協議,除為兩岸交流破冰,私下更是好友。

▲▼江丙坤任內與陳雲林共進行八次會面。(圖/陸委會提供)

▲江丙坤任內與陳雲林共進行八次會面。(圖/陸委會提供)

日前大陸國台辦証實,陳雲林將以個人名義抵台弔信江丙坤;海基會前副秘書長高文誠也說,陳雲林來台申請案正以最速件的模式專案處理中,讓陳得以在21日江丙坤於海基會的追思會堂對外開放截止前,前來弔信老友。

如今陳雲林確定20日抵台,預計赴靈堂弔信後,隨即前往江宅慰問江丙坤夫人陳美惠,21日返陸,據中央社引述相關人士表示,行程空檔,陳雲林還可能與連戰會面,但「也只是私下會見老朋友的性質,僅止於話家常」。

對此連戰幕僚回應,此安排尚未確定;海基會方面人士則表示,陳雲林來台此行單純,「應該不會」有其他的私人會晤。

事實上,連戰與陳雲林早有接觸,2005年國民黨展開兩岸「和平之旅」,由連戰率團訪陸時,陳雲林為時任國台辦主任;2008年底陳雲林訪台,進行第二次江陳會期間,連戰亦在國賓飯店設宴,替陳雲林一行接風。

▼連戰與陳雲林可能以老友性質,在來台期間私下會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代表:許水德、吳伯雄、連戰、蔣孝嚴、高育仁、韓國瑜、馬英九、侯友宜▼。(圖/記者屠惠剛攝)

已故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的追思會堂14日對外開放,由於江於政商界廣結善緣,目前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蕭萬長、新北市長朱立倫、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政界人士,以及各商界領袖均到場弔信。

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官員部分,除陳雲林20日來台,近期上海市副市長周波等一行上海代表團,也將於19到21日抵台參加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屆時預計也將在行程中抽空前往弔念江丙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