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求你放過我」16歲少年怕記大過…哭求老師 失蹤20分鐘墮樓亡

跳樓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16歲少年趁媽媽洗澡時,轉身跳樓。(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一名16歲梁姓中學生去年在天水圍洪福邨寓所墮樓身亡,法院4日展開調查偵訊,死者母親在庭上淚流滿面,她指出,兒子跳樓前還打電話給老師:「求求你,放過我!我下次會改!」他疑似怕被老師記大過,影響升大學,因此向老師求情,而電話掛斷不久,他就出門結束自己生命。

綜合港媒報導,死者梁姓少年出生在中國大陸,從2009年就和母親搬到香港定居,一家3口就住在天水圍洪福邨公寓。少年的張姓母親表示,兒子初中時成績很好,有前10名,也會彈吉他和打籃球,但升到中學四年級後卻成績退步,高中分班,學校還只在意成績好的學生,因此孩子越來越不開心。

張母說,事發當天,她看見兒子比平常還要早放學,直到晚上接到老師的電話,才知道兒子說謊、其實是翹課,正準備與兒子溝通時,她隱約聽到老師與兒子通話的內容,兒子對老師說:「求求你,放過我!我下次會改!」

聽到兒子與老師通話,張母了解到兒子可能害怕老師記大過會影響大學升學,除了上網搜尋「記大過」的後果之外,還不斷向老師求情。張母安慰他,會和老師商量聊聊,接著就到浴室洗澡,

張母洗澡過程中,聽見兒子說要出外走走,但洗完走出浴室後,發現兒子沒帶鑰匙和手機就外出,越想越不對勁,於是下樓找人。找了20分鐘後,張母致電請老師協尋,最後是住家大樓保全告知她有人墜樓,上前一看,竟然是已經奄奄一息的兒子,送醫搶救,翌日凌晨仍傷重不治。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