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小內閣人選爆「涉吸金4000萬」 朱學恒聳肩:蜜月期結束了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選前之夜▼。(圖/記者屠惠剛攝)

▲韓國瑜選前之夜在舞台上演說。(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準市長韓國瑜3日獲頒發當選證書,其小內閣名單也逐漸出爐,其中原住民事務委員會主委內定由前原住民議員林國權接掌。但林國權2年前涉嫌吸金詐騙案,被依違反銀行法、詐欺等罪嫌起訴,目前一審仍在審理中,引發爭議。對此,「宅神」朱學恒則在臉書上表示,「還沒上任就可以結束蜜月期,正好代表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不可以挑戰的權威【聳肩】。」

▼內定高雄市原委會主委林國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林國權。(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內定高市原委會主委林國權,涉嫌於2010年創立和荔公司,找來數十名身材姣好的妙齡女子,透過交友網站「愛情公寓」假裝以結婚為前提交往,誘騙具有經濟能力的男性網友上鉤,實則向被害人推銷婚禮顧問契約,至2014年共有178名男性上當,公司非法吸金超過4千萬元。

台中地檢署偵辦後於2016年2月16日偵結,全案依違法《銀行法》和詐欺罪等,起訴和荔負責人林國權等共78人,其中有63名是涉嫌假交往真詐財的女子。面對質疑,韓國瑜則回應說,「我不了解林國權的個人資料,但林對原住民的付出很熱情,若已經被法律制裁,重新出發就沒問題。」

韓國瑜以自己過去曾發生車禍致人死亡事件為例,認為很難從芸芸眾生中找出百「分之百的聖人」。韓國瑜強調,「我們以操守、熱情為基準,我願意給機會,就像我曾經發生過車禍事件一樣,過去就過去了,這才是健康的人生觀。」

「宅神」朱學恒則在臉書上表示,他自己最痛恨詐騙集團,「任何模式,政治經濟都一樣。尤其是案子還沒結束的。還沒上任就可以結束蜜月期,正好代表這世界上沒有任何不可以挑戰的權威【聳肩】。

韓國瑜3日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除了林國權和最先公布的內定新聞局長王淺秋之外,前交通部長葉匡時將接任副市長,但因學校課程因素將於春節後報到,另外退伍軍官、競選期間義勇軍護衛隊指揮官黃永卿則將接掌客委會。

不過、外界呼聲極高的副市長人選楊秋興卻不在名單上,引來外界揣測。楊秋興此次在選戰中大力支援,加上曾擔任原高雄縣末代縣長的行政經驗,出任副市長呼聲居高不下。韓國瑜則說,從未宣布楊秋興接任副市長,後續情況如何會再公布,「現在不針對個人作討論,內閣人員會通盤考量。」

▼韓國瑜在高市黨部接受「當選證書」。(圖/ETtoday新聞雲攝)

▲▼韓國瑜高市黨部接受「當選證書」。(圖/ETtoday新聞雲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