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排隊3hrs…男昏厥軟倒「中風開腦」!議員怒轟中選會:擬提國賠

▲▼桃園敏盛醫院。(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蔡男在投票所昏厥後被送往敏盛醫院救治,豈料數日又再陷入昏迷。(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今年九合一大選綁10項公投,導致投票所大排長龍,還形成「邊開票邊投票」的奇觀。桃園市一名58歲的蔡姓男子當天前往投票,不料卻因排隊過久導致腦中風,雖經緊急手術,但情況仍不樂觀;目前市議員黃婉如已介入陳情,認為中選會應負起責任,未來也會協助家屬提出國賠。

黃婉如轉述家屬說法,表示蔡男本身患有高血壓病史,但過去病況控制得宜,身體並未出現異狀,投票日當天蔡男到桃園區正康三街的北門國小投票所投票,但現場人潮眾多,蔡男整整排了3個多小時,好不容易投完市長正準備要投公投,就突然體力不支倒下,被緊急送往敏盛醫院治療。

黃婉如表示,蔡男就醫後一開始恢復狀況良好,當天就出院返家,怎料事隔幾日後又突然陷入昏迷,經送醫後確診是中風,昨(29日)緊急開腦治療,目前狀況不太樂觀;蔡男妻子痛批此次大選綁公投實在太過誇張,認為中選會應出面處理。

「只是投個票,居然連健康都丟了!」黃婉如認為,24日投票當天排隊人龍確實相當長,再加上天氣又相當悶熱,許多長者身體狀況都無法負荷,不論蔡男本身有無病史,排隊排太久是事實,且其又是在投票所內倒下,中選會應該要負起責任,目前已建議家屬提出國賠求償,後續也將協助相關事宜;家屬也指出,提出國賠只是要「討個公道」,如未來真能獲的賠償,會將金額捐出。

▼市議員黃婉如接獲家屬陳情,怒轟中選會應該要負起責任。(圖/翻攝自黃婉如臉書)

▲▼桃園市議員黃婉如。(圖/翻攝自黃婉如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