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增機車格、導入共融式遊具 頂竹圍公園改造啟動

▲新竹市政府今(29)日啟動頂竹圍公園改造開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今(29)日啟動頂竹圍公園改造開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鄰近竹蓮市場的頂竹圍公園,是許多市民買菜的必經之處,許多買菜族常將機車隨意停放,影響交通順暢,新竹市政府今(29)日啟動頂竹圍公園改造開工,預計將內縮公園,新增63格機車停車格,並新增共融式轉盤遊具及鳥巢式鞦韆,滿足市民需求,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期盼盼透過無障礙設施及共融式遊具導入,讓市民享有更優質的生活環境。

沈慧虹表示,頂竹圍公園位在南區採買中心的竹蓮市場旁,使用率高,新竹市長林智堅要求一切工程設計,皆須秉持安全、共融式,務必讓大人小孩都能安心的使用,也期盼工程能盡速完工,提供孩子共融式遊具及老人家的無障礙設備,提供社區民眾更優質的休憩場所。

沈慧虹表示,林智堅堅持「市民第一,建設優先,初心不變」,四年來市府改造許多公園,這些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建設,得到許多迴響,未來會持續推動「進擊的公園」計畫,延伸綠意,讓綠地、樹林當市民好鄰居。

新竹市政府城銷處長顏章聖表示,現在頂竹圍公園硬鋪面過多非常熱,將增加種植喬木16棵提供遮蔭及增設草皮,公園綠化率將由39%提升為63%;此外,周邊人行道凹凸不平、公園內鋪面高低差或過陡也會改善,而現有遊具老舊且過密和體健設施混在一起,造成使用空間過擁擠,將分區設置,以提供市民一個更舒服友善的公園環境。

顏章聖表示,頂竹圍公園將增加對輪椅族更友善的無障礙入口及動線,達成無障礙共融環境,方便鄰近居民進入公園活動,設置鳥巢盪鞦韆、共融式轉盤遊具、碎石沙坑、翹翹板、搖搖馬等兒童遊具與老人體健區,還有多功能大草皮及休憩座椅,打造友善共融公園,增添更多吸引力,未來串連南大公園,打造竹蓮地區無障礙共融生活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