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民營WiFi衛星「明年發射」 為全球提供免費網路!

▲大陸首枚民營WiFi衛星亮相 。(圖/翻攝自參考消息微信公眾號)

▲大陸首枚民營WiFi衛星亮相 。(圖/翻攝自參考消息微信公眾號)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大陸國內第一枚民營WiFi衛星於27日亮相,將於明年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搭乘長征系列火箭發射,目標是在2026年為全球提供免費衛星網路,與現有的運營商網路相比,這一計劃將對目前地面網路尚未覆蓋的區域更有幫助,大陸國內外多家公司也先後佈局類似的計劃,看中的是衛星星座在通訊等領域的前景。

根據中新網報導,連尚網路27日宣布,2019年將發射衛星「連尚一號」進入太空,2026年將完成技術領先的混合軌道衛星星座「連尚蜂群星座系統」,屆時可以有效解決地面網路未覆蓋區域的網際網路接入問題。「連尚蜂群星座系統」為自主研發,由272顆分佈於低軌道的衛星和數據處理應用中心組成。

尚連網路網站指出,「連尚蜂群星座系統」分為內外兩層,外層由距離地面1000km的72顆骨乾星組成,內層由距離地面600km的200顆節點星組成。目標在2026年為全球提供免費衛星網路,以解決地面網路未覆蓋區域的網際網路接入問題。

團隊核心成員均來自航天院所總體設計單位,其中享受國務院特殊津貼專家1人,博士生導師2人,碩士生導師4人,核心人員平均具備15年衛星研發經驗,團隊具備百餘顆各類衛星研製經驗,目前在軌運行衛星50多顆。

連尚網路首席執行官王靜穎表示,這樣的衛星計劃其實前期的成本非常高,「我們自己的預算是要投30億,我們也相信以後會有很大的回報,有很多的場景、有很多的應用、有不同的方式。」

參考消息指出,近年來,隨著民營商業航天的迅速發展,大陸國內外多家公司也先後佈局類似的星座計劃,看中的是衛星星座在通訊、導航、環境監測等不同領域的廣闊應用前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