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組團遊高雄! 國台辦讚「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國台辦新聞局長兼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曾俊豪攝)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九合一選舉後,大陸國台辦28日召開首場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願意同所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黨加強交流對話,並數度強調「九二共識」的重要,「兩岸關係好,台灣才會好。」他舉例,選後已有大陸旅遊業者組團遊高雄,這是一個好的開始,並歡迎台灣更多縣市參與兩岸城市交流合作。

▲選後大陸旅遊網已火速推出由台行程▼             。(圖/翻攝自巴士國旅官網)

▲九合一選舉後大陸旅遊網已火速推出遊台行程 。(圖/翻攝自巴士國旅官網)

馬曉光說,兩年多來,真正影響兩岸交流合作、阻撓台灣同胞受益的是民進黨當局設置的障礙,這些障礙越早排除,台灣同胞獲益就越大,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追求就越容易實現。

對於媒體問及九合一選後台灣政治版圖的改變,「國共兩黨領導人會晤是否會提上日程?」馬曉光回答:「我們願意同台灣所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黨加強交流對話,共同維護台灣地區和平穩定,增進兩岸同胞利益福祉,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馬曉光也指出,自11月下旬以來,內蒙古自治區、湖北省武漢市、廣東省東莞市、江蘇省無錫市、揚州市都對《31條惠及台胞措施》推出具體落地措施。自該措施今年2月底推出以來,已20個省區市49個地方結合當地實際情況推出落實《31條》的具體辦法。

對於國民黨籍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表示認同「九二共識」,且希望農產品「貨出得去」及觀光旅遊業「人進得來」的問題,馬曉光回答,「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在對兩岸關係性質、兩岸城市交流的性質有正確認知的基礎上,歡迎包括高雄在內的台灣更多縣市參與兩岸城市交流合作。

馬曉光並表示,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率先與台灣民眾分享大陸發展的機遇和成果,「團結廣大台灣同胞,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