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要中生代接班 王丹:林佳龍可發揮更大作用

▲▼民進黨台中市候選人林佳龍上台致詞現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王丹認為林佳龍在中生代接班議題上,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民進黨在2018九合一選舉中潰敗,黨內也開始出現「中生代全面接班」的聲音,大陸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表示,林佳龍是民進黨內少數兼具國際觀和對大陸問題有深刻認知的人才,雖然他連任失利,但若民進黨要中生代接班,他認為林佳龍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

2018大選後,民進黨內改革聲音不斷,立委李俊俋日前開砲表示,「民進黨中生代應該要扛起責任,中生代提早全面接班!由中生代承擔面對兩端世代的溝通之責,同時年輕世代上場!」李俊俋在接受電台專訪則說,民進黨支持者出現世代落差,過去的支持者開始老化,年輕人討厭民進黨,中生代有責任和年輕人說明民進黨的理念、價值在哪裡,現在應該讓中生代在不同層面承擔更多責任。

▲王丹認為林佳龍在中生代接班議題上,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圖/翻攝王丹臉書)

▲王丹認為林佳龍在中生代接班議題上,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圖/翻攝王丹臉書)

黨內大老林濁水則在臉書提醒,其實世代不是問題,有什麼開創性主張或新武器,世代交替才有義意而不只是權的轉移而已,希望民進黨中生代在要接班時,「大聲說出你們的新東西是什麼。」

王丹稍早在臉書表示,他昨天跑去台中跟林佳龍吃飯,兩人是在耶魯求學時期就認識的老朋友,他提到林佳龍是民進黨內少數兼具國際觀和對大陸問題深刻認知的人才,以林佳龍的歷練、韌性和對台灣的關懷,他相信民進黨若要中生代接班,林佳龍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

王丹參與BBC中文網所舉辦的台灣大選兩岸三地青年論壇。(圖/本報資料照)

▲王丹認為林佳龍在中生代接班議題上,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