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找到了!14歲喪父姊妹淚尋金援6年陌生人「感謝各位幫助」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新竹一名女網友父親6年前過世,她說當時有位叔叔向他要了郵局帳戶,之後每隔一段時間叔叔就會匯錢過來,給她和妹妹當零用錢。如今成年的她已能夠自力更生,所以po文表示想找到叔叔當面說謝謝,並跟叔叔說「我們已經長大了,不用在轉錢來了」。感人的過往引發討論,在網友的幫忙下,她只花了不到半天的時間就找到人了。

▲新竹一對姊妹的父親在6年前過世,幸好一位甘友文先生伸出援手。(示意圖/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新竹一對姊妹的父親在6年前過世,幸好一位甘阿姨伸出援手。(示意圖/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女網友在臉書「新竹爆料公社」社團中發文,甘友文叔叔在她爸爸6年前過世時,向她要了郵局帳戶,說會轉錢給她和妹妹當零用錢,當時她只有17歲,妹妹也只有14歲,「我想找到這位叔叔謝謝他的用心,請他吃頓飯,跟他說聲我們已經長大了,不用再轉錢來了,當面感謝他。」

▲甘友文先生6年來都持續匯錢給這對姊妹,不曾間斷過。(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甘阿姨6年來都持續匯錢給這對姊妹,不曾間斷過。(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她說她曾試著在臉書上尋找同名的人,但只找到一個女生帳號,也曾向郵局求助,希望能取得對方的聯絡方式,卻被以個資不能外流為由拒絕,真的想不到其他辦法,才會想說到有19萬社員的社團來求助,「有認識叔叔的,或是叔叔本人有看到麻煩請私訊我。」

網友們到她的貼文都深受感動,紛紛留言祝福,「祝你順利找到」、「天哪,很感人,這種人不多了」、「真是有心的人,祝妳姐妹早日找到恩人」、「甘先生真是好心人,祝早日找到恩人」,也有不少網友說,可以請郵局或金融單位幫忙聯絡匯款者,或是請警察幫忙也是個方法,祝她能成功聯絡上。

文章一出短短不到半天,在熱心人士的幫忙之下,女網友接獲私訊,終於找到了該位實際上是「阿姨」的叔叔,她提到因為當時要帳戶的是男生,所以她才會一直以為匯錢的是先生,但其實是阿姨6年來不斷匯錢。她說因為甘阿姨人真的很好,想要很低調的幫助她和妹妹,也想很低調的處理這件事,所以她感謝大家辛苦的幫忙與協助後,就低調不再回應。

找到人的訊息也同樣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紛紛留言「好感動」、「太好了」,同時也恭喜她找到長腳阿姨,讓一切有了圓滿的結局。

▲甘友文先生6年來都持續匯錢給這對姊妹,不曾間斷過。(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甘阿姨6年來都持續匯錢給這對姊妹,不曾間斷過。(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

【相關新聞】

►影/14歲姊妹喪父!陌生叔匯錢6年金援 她淚尋人:我已經長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