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造棲地式動物園 林智堅:改變「動物關在籠子」的做法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6)日前往新竹市立動物園視察工程進度。(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6)日前往新竹市立動物園視察工程進度。(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凱擘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26)日前往新竹市立動物園視察工程進度,由新竹市城銷處長顏章聖進行「動物園再生計畫」簡報,林智堅走遍園區,要求施工單位要注意工程品質,更關心園內動物健康狀況與安置情形,同時園內歷史建築將妥善保存,期待完工後呈現「棲地式動物園」、友善步行空間且與人文歷史共存,成為動物園活化典範。

林智堅表示,動物園再生計畫是以「公園裡的動物園」與動物環境友善的「棲地式動物園」為出發點,塑造動物類棲地空間,希望一改「動物關在籠子」的傳統做法,營造棲地式空間,除增加動物活動空間,人與動物的互動也更親近自然。他也前往河馬「樂樂」的欄舍,關心生活情形,確認未來水池面積及活動範圍。

動物園再生計畫工程各區現正進行建築結構施作,林智堅視察時要求施工單位要注意各區進度協調,掌控委外廠商及室內裝修工程進駐時程,他也責成城銷處與產發處合作分工掌握進度,讓工程順利完工。

顏章聖表示,動物園再生計畫工程經費約2.5億元,營造動物友善的棲地空間與民眾舒適的步行環境,更致力妥善打造出具舒適、親近自然、親子休憩與教育意義的類棲地動物園。「動物園再生計畫工程」目標於明年下旬完工,除提供動物更多的生活空間,同時回歸原有歷史建築風貌,並賦予相對應友善空間,打造動物園成為新竹市觀光亮點。

新竹市產發處長吳甲天表示,新竹市立動物園與國外許多享譽國際的動物園達成交流協議,如日本東武動物公園及美國奧克蘭動物園,園方更前往日本上野動物園與旭川動物園,參考類棲地動物園的經營管理與動物照養技術,期待在眾多夥伴的協力下,讓新竹市立動物園未來「小而美、但充滿亮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