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到宜蘭輔選10次陳歐珀仍輸 網:票房毒藥幫倒忙

▲▼小英總統在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的「挺宜蘭顧台灣晚會」造勢活動中,對陳菊遭受粗暴語言污衊說:為菊姐感到「足嘸咁」,宜蘭人一定要站出來支持菊姐。(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蔡英文選前高喊宜蘭一定要拿下。(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縣長民進黨候選人陳歐珀以3萬多票之差輸給對手林姿妙,然而選前總統蔡英文10度站台,這張「大咖牌」卻徹底失效,加上此次民進黨多縣市失守,讓網友批蔡英文「票房毒藥」,「不要來或許會贏。」

陳歐珀24日晚間8時宣布敗選,深深鞠躬感謝選民,也承諾將徹底檢討不足,妻子徐慧諭不禁落淚。事實上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選前曾10度到宜蘭幫陳歐珀站台,誓言宜蘭這塊綠地一定要守住,然而最後結果選民的決定並沒有回應這樣的期待。陳歐珀在臉書發表敗選感言,他說會承擔今天敗選的結果,而宜蘭縣民的民意是最後的依歸,「我也會用自己的方式,繼續守護這一個我最愛的故鄉。」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6日為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及鄉鎮市議員候選人輔選。(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許多支持者不捨陳歐珀的落敗,紛紛留言加油打氣,同時也聯想到蔡英文「10度出征」,認為是中央執政問題害得宜蘭縣失守,「來這裡輔選只是幫倒忙」、「來10次真的有點誇張,確實被蔡英文拖垮了」,也有選民認為蔡英文是票房毒藥,「民進黨會敗你是非戰之罪。」

此次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黨主席蔡英文表示自己會負起完全責任,宣布辭去黨主席,「今天民主給我們上了一課,對於民主的展現,民進黨應該深刻檢討。」

▼蔡英文親自到宜蘭站台。(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6日為民進黨宜蘭縣長候選人陳歐珀及鄉鎮市議員候選人輔選。(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