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投票花30分鐘!公投耗時「投票所塞爆」 前選務:這3時段人較少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九合一選舉今上午8點登場,因這次大選領票、投完後,才開始第二階段的公投領票、投票程序,加上許多民眾在公投花費時間較長,多處投票所已湧現排隊人龍。一名曾擔任過選務人員的PTT網友表示,通常8點至9點30分人潮最多,但其實有3大時段人潮會稍微少一點,分別是9點30分至10點30分、11點30分至13點、14點至15點。

▲▼台北市第7屆市長、市議員、里長選舉投票,士林區天玉里里民一早前往天母國小排隊等候,準備圈選中心目中的當選人。(圖/潘錦雄里長提供)

▲ 士林區天玉里里民一早前往天母國小排隊等候。(圖/潘錦雄里長提供)

▲▼板橋地區投票排隊人潮。(圖/記者范綱儀攝)

▲▼板橋地區投票所湧現排隊人潮。(圖/記者范綱儀攝)

▲▼板橋地區投票排隊人潮。(圖/記者范綱儀攝)

根據PTT網友的說法,整個投票過程大約需要30分鐘左右的時間,甚至有人花了超過1小時才投完票。但仔細觀察,絕大部分的排隊情況全落在公投,部分民眾進了公投圈選區後,過了很久才出來。

一名曾經擔任選務人員的網友把投票時間劃分成7大時段,其中人潮較多的區段為一開始的8點至9點30分,而睡比較晚的投票族會在10點30分至11點30分湧入投票所,另外剛下班或外地人士會在13點至14點趕回來投票,而15點過後會有最後一波投票人潮,「請避開8:00至11:30的上午時段…這次多了公投真的卡更久,請挑時間去(投票)比較不用等。」

▼ PTT網友談投票人潮多寡。(圖/翻攝自PTT)

▲▼ 九合一選舉登場,曾擔任選務的PTT網友談投票人潮多寡。(圖/翻攝自PTT)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