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市/黃敏惠成功回鍋當選市長 得票率41.18%險勝涂醒哲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市長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候選人黃敏惠以5萬8,558票,戰勝民進黨候選人涂醒哲的5萬6,256票、無黨籍蕭淑麗的2萬5,572票,成功讓綠地再次變回藍天。

黃敏惠此次參選除了遇上競選連任的涂醒哲之外,還有脫黨參選的蕭淑麗分散票源。但先前擔任市長九年的成績,仍舊讓嘉義市民相當願意再次挺黃;面對蕭淑麗的票源瓜分也不影響藍營選民的整體支持,也最終以41.18%的得票率當選市長。

黃敏惠曾經是一位高中老師,踏入政壇後擔任過國代、立委以及嘉義市長。黃敏惠在立委任內促成了嘉義大學合併與成立,並推動老舊眷村改建;在九年市長任內,開闢了15座公園及一座廣場,有效改善空氣品質,開闢垂楊大橋、盧義路、招商引資,大幅提升嘉義市生活機能;且推動多項健康政策,不僅讓嘉義市成為全台灣第一個高齡友善城市,更是WHO高齡友善城市全世界30個發起城市,還舉辦世界管樂節,順利將嘉義市推向國際舞台。過去的市政成績單,讓嘉義市民頗為讚賞。

▲▼ 本屆嘉義市長選舉與上屆得票率比較圖 。(製圖/李瑞瑾)

▲ 本屆嘉義市長選舉與上屆得票率比較圖。(製圖/李瑞瑾)

黃敏惠指出,嘉義市在涂醒哲主政三年內,不僅經濟倒退,市民平均收入減少;還增加許多不必要的開支,讓市民負債加重,如今她再次成為嘉市市長,承諾會實踐競選政見,將嘉義市打造成台灣西部新都心,努力拼經濟,不讓市民失望。

黃敏惠當選感言全文:

親愛的市民朋友,這次的勝利,是大家的勝利。敏惠自年初參選以來,感受到市民殷切的期待,所以我一步不敢鬆懈,一方面勤跑基層,了解民眾需求渴望,一方面擘畫專屬於嘉義市的未來。一路走來,將我對嘉義市規劃好的未來向市民報告,同時,也對市政提出即時的監督。

面對選舉的無情抹黑,各位親愛的市民,這些都已經過去了,正義公理已經贏得勝利。親愛的市民,讓我們一起向前走,敏惠已經準備好了,我會實踐我的競選政見,將嘉義市打造成台灣西部新都心,努力拼經濟,不讓市民失望。

我也要呼籲大家,選舉的激情是一時的,朋友是永久的,讓我們共同放下,勇敢向前行,嘉義一定贏。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