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柯P選前之夜要走路工 2魔術師:為宣傳沒想到觸法

▲▼柯P競選總部將張姓、曹姓男子在臉書上疑似徵「走路工」的貼文(右),截圖送交檢警。(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柯P競選總部將張姓、曹姓男子在臉書上疑似徵「走路工」的貼文(右),截圖送交檢警。(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有民眾18日在臉書社團張貼「柯XX市長活動晚會,11/23(五) 17:30~2200 需要65名工作人員 地點:四四南村 費用500元 結束現領」等文字,柯文著競選總部除嚴正駁斥,並截圖向轄區大安分局備案。警方循線於21日找到貼文的張姓、曹姓2名男子,2人表示,只是想搭個順風車,在柯文哲的造勢場合旁表演魔術,增加可看性,沒想到可能有觸法疑慮。

張姓、曹姓2名男子透過臉書社團和Line,張貼「柯**市長活動晚會,11/23(五) 17:30~2200 需要65名工作人員 地點:四四南村 費用500元 結束現領 意者私賴LINE」等文字。

2人的貼文被民眾發現向媒體爆料,柯文哲競選總部嚴正駁斥這宛如徵招「走路工」的網路訊息,並且將臉書內容截圖,送到轄區大安分局備案。

警方表示,適逢投開票日將屆,此一訊息相當敏感,因此不敢大意,與台北市刑警大隊組專案小組追查,並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循線終於在21日,找到發文的張姓、曹姓男子。

只是包括井選總部、警方、檢察官都冷汗直冒,大動作偵辦調查,張、曹2人被通知到案後表示,只是為了魔術表演能吸引更多人來看。原來,2人皆為專職魔術表演人員,知道有柯文著出現的行程,就會有人潮,尤其是選前之夜,因此想搭個順風車,在會場旁進行表演。

2人告訴警方,為了增加表演的可看性,才會發送有酬勞臨時現場互動人員的招募廣告,當時貼文沒多久後,就有網友傳訊告知他們的舉動可能犯法,因此早已主動刪除並且修正內容,但還是被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函送台北地檢署,檢方諭令2人分別以2萬元、5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