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跨性別者保留「數字7」 晶片式身分證最快2020年啟用

▲▼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圖/翻攝內政部網站)

▲身分證最快在2020年推出新版。(圖/翻攝自內政部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一代身分證最快在2020年啟用,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未來除了男性、女性之外,還會為跨性別人士保留「數字7」,並且考量到台灣的性別意識逐漸抬頭,為來身分證性別欄會在討論要採隱性還是顯性。

陳美伶21日出席活動時回應晶片式身分證(eID)相關問題,新一代的證件目前規劃中,考慮到隱私,有些資料會選擇外顯,有些則不會,晶片式身分證的詳細方案會在12月向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估計會在明年第一季由行政院解釋完整方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身分證性別欄只有男、女兩種選項,考慮到跨性別者以及性平意識抬頭,晶片身分證預計為跨性別人士規劃「數字7」的選項,不過性別是會直接顯是在身分證上,又或是隱藏須靠讀卡機辨識,則還在討論中。

此外,由於國人身分證和「外僑居留證、外僑永久居留證ARC/APRC」編碼不相同,新的證件會更改這個問題,第一碼是英文代表地區,第二碼則是8或9代表性別,外國人在使用上就能更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