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鼻孔灌60公斤水「黃牛痛倒跪地」 屠宰場老闆:牛不會痛!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位在南京市江寧區的潤恆肉類冷凍品市場近來生意非常旺,因為這裡部分牛肉價格比其他地方還便宜,因此當地媒體決定找出價格低廉的原因,結果發現這些牛肉竟然是「注水肉」,現場還目擊屠宰場業者用「長達1公尺」的塑膠水管猛灌黃牛鼻子,讓黃牛痛暈跪倒在地。

據荔枝新聞網報導,注水肉的源頭主要位於安徽省全椒縣和來安縣的屠宰場,這些業者將塑膠水管塞入牛鼻直達牛胃,並且在12小時內注水120斤(約60公斤),之後再將牠們宰殺販售,黃牛因為經不起疼痛而無法站直,直接跪倒在地。

面對記者鏡頭,屠宰場老闆許先生竟然說,「反正進到屠宰場的牛都是要宰殺的,不管有沒有注水,最後等待他們的結果都一樣,而且注水後的重量也沒增加多少,我們也不砸牠或打牠,所以牛不會痛。」

▼黃牛鼻孔慘遭灌水。(圖/翻攝自荔枝新聞,下同)

▲▼黃牛鼻孔慘遭灌水。(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事件曝光後,全縣市場監管、農委等多個部門單位組成聯合執法隊伍,對全縣農貿市場進行盤查,發現問題肉主要流向南京,監管局相關負責人目前已經到屠宰場取締,業者也都被警方帶走。執法人員在屠宰場發現,注過水的活牛高達13頭,已屠宰的注水牛則有6頭,並且查獲銷售注水肉的6處攤位,逮捕29位嫌犯。

據悉,注水牛肉的顏色通常比正常牛肉淺,表面也比較不黏,放置一段時間後會滲出較多淺紅色血水,而業者灌水是為了讓牛隻大量增重,藉此在市場謀取暴利,但是這樣的行為不僅涉嫌虐待動物,也不符合衛生規範,更容易使牛肉變質。

許多網友紛紛留言,「建議給這個屠宰場老闆的胃裡注點水,再問他痛不痛」、「無良商家,為了一時利益,如此殘害動物,難道動物就沒有該有的權利嗎?」、「真有良知就不要吃牛肉」、「豬也是有被注水的,只是還沒發現而已」。

▲▼黃牛鼻孔慘遭灌水。(圖/翻攝自荔枝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