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推出Digital Wellbeing 要約束你的手機使用壞習慣

▲▼Google推出Digital Wellbeing工具。(圖/翻攝自9to5google)

▲Google推出Digital Wellbeing工具。(圖/翻攝自9to5google)

記者邱倢芯/綜合報導

Google正式在Android系統上推出了Digital Wellbeing功能,此一工具可以記錄下你的手機設備使用習慣、時間、特定應用程式的使用頻率等;除此之外,使用者也可藉此一工具來限制自己使用特定App(如臉書或Line等)的使用時間。

聽起來很熟悉嗎?這項功能近似於Apple的iOS 12作業系統中加入的「螢幕使用使間」概念;而Digital Wellbeing現在已開放給Google Pixel手機和Android 9 Pie 設備下載使用。

的工具當中,其所呈現的方式為圓形的介面,用戶可以查看他們使用螢幕的時間、某些應用程序的頻率,同時還可以記錄下他們收到的通知數量,以及手機全天解鎖的頻率。

此外,在Digital Wellbeing工具中,還提供了Wind Down功能;它可以協助用戶在睡覺時停止使用設備,本質就是「請勿打擾」,不僅可限制外部的通知,且也可讓螢幕顯示呈現黑白單色調,這些「限制」將會在你設定的睡醒時間一到,便即刻解除。

最重要的是這項功能會在你應該乖乖上床睡覺的時間開啟,即便你想要在床上使用裝置,那樣的色調,以及無法與外界溝通的無聊感受會讓你覺得,還是睡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