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岳謙談東奧正名:「已不在田徑場上的人」在傷害後輩

▲企聯女壘,東奧正名。(圖/記者顏如玉攝)

▲運動場邊有運動員反對東奧正名的標語看板。(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馬叔安/台北報導

政大外交系兼任副教授賴岳謙20日表示,東奧正名公投如果通過,蔡英文將陷入兩難,因為如果執行正名,將影響台灣選手出賽機會,但如果不執行,又將使公投制度在台灣失去意義,有些人在這次公投中「懷著永遠不可實現的政治目的」傷害台灣的運動員,應該懸崖勒馬。

賴岳謙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採訪時說,如果正名公投通過後,導致台灣運動員無法再參加奧會主辦的賽事,除了運動員的前途與發展受到限制跟傷害,也可能導致台灣的運動員「不再發展運動」,這將對台灣的國民體育、民眾的體魄與健康的發展造成影響,或是加入對岸接受訓練與出賽,成為大陸的運動選手以延續運動的生命,「東奧正名運動的這些人跟支持者,應該要恢復理性,因為即使你通過了,蔡英文也不敢做,即使做了,對台灣的傷害是如此地大。」

賴岳謙強調,台灣的運動員已經陸續地表達出反對這項公投的態度,紀政等「已經不在田徑場上運動的人」在傷害他們的後輩,還有一些人「懷著永遠不可實現的政治目的」去傷害台灣廣大的運動員「對台灣青少年、青年人的傷害實在太大了」應該懸崖勒馬,趕快停止。

記者問所謂「永遠不可實現的政治目的」指的是台獨嗎?賴岳謙表示「對」,因為民進黨已經完全執政,它的黨綱裡面就是台獨黨綱,都不敢推了,何況東奧正名運動,「推一個東奧改名,就能夠實現台獨嗎?這簡直是全世界最大的笑話。」

此外,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兼主任則說,蔡英文政府也了解東奧正名公投話題本身的敏感性,因此沒有大力地「推波助瀾」,而絕大多數的運動選手,也不會樂見這樣一種政治性的公投操作,對自己參賽資格產生風險。

▲賴岳謙。(圖/翻攝自政治大學外交學系網站)

▲賴岳謙。(圖/翻攝自政治大學外交學系網站)

▲鈕則勳。(圖/翻攝自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網站)

▲鈕則勳。(圖/翻攝自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