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揭密!「孫安佐錄取科大」 崇右院長:和父母是好友「隨班附讀」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孫安佐被押240天後終於獲釋,預計再4到6周就可以回台灣,而孫安佐在父親孫鵬安排下,返台後將進入位於基隆的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念書,相關報導指崇右是「正式錄取」孫安佐,但校方則澄清「孫安佐將透過『隨班附讀』的方式進入校園,並不算正式學生,但對學生應有正面影響」。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表演藝術學院院長舒宗浩表示,孫安佐是「隨班附讀」,並不具備正式的學生身分,未來若進入校內,也會請他清楚分享這段期間受到的煎熬、得到的教訓以及這次事件的啟發,孫安佐這次進入校園,對學生應該會是正面的影響。

孫安佐擁槍事情引起社會很大的騷動,崇右表演學院在孫安佐本人的提議下,製作了一個防止校園暴力、提倡校園安全的音樂劇,院方在安佐就讀後,將帶著他在全國高中職巡迴義務宣導,希望可以把安佐的事件導為安全的正面教育。

▲孫安佐。(圖/翻攝自賓州射擊中心、翻攝自臉書)

▲▼ 孫安佐返台後將進入基隆崇右科大「隨班附讀」,並到全台高中職用音樂劇宣導校園安全。(圖/翻攝自賓州射擊中心、翻攝臉書、記者郭世賢攝)

舒宗浩補充,與孫鵬夫婦是多年朋友,也看著孫安佐長大,孫鵬是他國光藝校的學弟,2人有3、40年交情;孫鵬前陣子從台藝大畢業,要入學時也是他在輔導孫鵬,其實在「安佐事件」發生之前,孫鵬就提過想讓孩子進入崇右就讀。

校內學生表示,孫安佐應該已經學到教訓了,不太擔心他到校園會有什麼危險,應該給他一個機會改過自新,歡迎他來就讀,但也有學生認為「雖然不反對他來就讀,但孫安佐之前的行為真的有點可議」。

崇右科大表示,「隨班附讀」是讓不具學籍的社會人士以修學分方式就學,並不算是正式的學生,只要年滿18歲或具備念大學的資格就可申請。

▲▼孫安佐返台將進入崇右科大「隨班附讀」,並到全台高中職宣導校園安全。(圖/記者郭世賢攝)

▲ 院長舒宗浩對孫安佐就讀相當樂觀。(圖/記者郭世賢攝)

▲▼孫安佐返台將進入崇右科大「隨班附讀」,並到全台高中職宣導校園安全。(圖/記者郭世賢攝)

▲▼ 校內學生認為孫安佐應該已經改過自新。(圖/記者郭世賢攝)

▲▼孫安佐返台將進入崇右科大「隨班附讀」,並到全台高中職宣導校園安全。(圖/記者郭世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