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4000人齊聚反空污大遊行 盧秀燕:政府不要再「慢性謀殺」市民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反空污遊行18日登場,眾多組織與民眾超過4000人齊聚市民廣場前,呼喊「反空污 要無煤;反黑手 救藻礁;反黑箱 要陽光;反獨裁 救民主」口號。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也現身參與,她說,這是自己第三次參與反空污遊行,顯然空氣改革沒有成效,籲政府不要再用「慢性謀殺」的方式讓台中市民「用肺發電」。

▲台中反空污遊行,盧秀燕現身參與。(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反空污遊行,盧秀燕現身參與。(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說,這是我三次上街頭,去年2月份她就支持反空污理念,去年11月份第二次參與街頭遊行,但很顯然大家上街的訴求無效,很多團體再發起反空污,用行動抗議市民健康已受影響的心聲。

▲台中反空污遊行,盧秀燕現身參與。(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說,台中空污嚴重,要民進黨不要再「慢性謀殺」市民。(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指出,過去台中沒有空污,中火在台中30年也沒有什麼空污,但民進黨能源政策失調,台北的核能機組現在只有一部在發電,缺電就是從中南部的電廠來補,導致中南部超額燃煤發電,當然製造很多空污,而中火的黑煙更飄到南投、彰化,毒害中部地區民眾。

「空污怎麼來,就要怎麼樣改善。」盧秀燕強調:「當選市長後要採取強硬手段,全力整治空污、停止中電北送,要讓民進黨的能源政策,還給我們好空氣,讓市民不必借場地、不必上街頭,這就是我對市民的保證。」

盧秀燕也說,誰願意大熱天上街頭?實在是空氣太髒,大家無法忍受,只好用這樣的方式表達不滿;不要再讓中火火力全開 、不要讓民眾「用肺發電」,民進黨不要再「慢性謀殺」市民了。

▲台中反空污遊行,盧秀燕現身參與。(圖/記者陳玉攝)

▲盧秀燕親切與「盧粉」合影。(圖/記者陳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