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佩琪操作白綠棄保?丁守中:難道蔡英文是「詐騙集團首腦」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太太陳珮琪13日在臉書指出「沒有人因為一次選舉失敗就要退出政壇。」,被外界認為影射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幫柯文哲操作棄保。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14日表示,柯文哲和蔡英文已經在合作,在替姚文智開後路,難道蔡英文就是詐騙集團的首腦,要把姚文智變成車手嗎?

丁守中在POP Radio專訪前表示,蔡英文就是柯文哲一直在合作,堂堂一個政黨卻沒有黨格,如果真的這樣操作棄保效應,相信中間選民也會唾棄,選民不應該投給打假球的政黨,這個跟詐騙集團有什麼差別?難道蔡英文就是詐騙集團的首腦,要把姚文智變成車手嗎?


對於媒體報導指稱蔡英文曾指示「全力保高雄」,丁守中認為,蔡英文在保民進黨黨主席的位置,此舉也暗示綠營的選民可以支持柯文哲。他批評民進黨缺乏黨格,更批蔡英文太自私,只重政治鬥爭與台獨,忽視台灣經濟發展。

丁守中認為,蔡英文扛起反中大旗,但中國是台灣最大市場與貿易順差來源,「與中國對抗,經濟不是首當其衝嗎」,他也認為柯文哲如持續對蔡英文輸誠,也連帶引響台北市經濟發展。主持人黃光芹問,蔡英文讓柯文哲當選意義?丁守中回應,如柯文哲因棄保當選,當中應有交換條件或宣示效忠。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日前表示,任何一縣市都不會放棄,也不會棄守台北市。丁守中則表示,民進黨是執政黨,卻在選舉過程中政治操作打假球,就會被中間選民唾棄,至少他們有看到有人在操作棄保,堂堂政黨沒有黨格,最不齒的就是說一套做一套,如果說柯文哲太太還在為姚文智開拓後路,這也是讓人感到很奇怪的事情。

有關「小野事件」讓挺柯的淺藍票流失,丁守中表示,「小野過去ㄧ直都是哪邊有資源就跟著那邊」,這次小野從過往挺綠到擔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並在文化基金會董事長任內進行大舉增進人事資源,他質疑此舉「是否在幫柯文哲選舉」?

丁守中認為,「小野事件」是經過精密算計,並指稱柯文哲兩面討好,他表示,從小野公開挺陳其邁、陳佩琪與廖婉如同逛花博、柯媽媽也挺陳其邁,表明柯文哲就是積極與綠營結合,他認為,「柯文哲基本上就是深綠,且與蔡英文合謀了」。丁守中指出從今年5月後,柯文哲與蔡英文皆未批評對方,甚至連姚文智都曾公開表示蔡英文批柯的力道不夠。

丁守中認為「姚文智是積極為他自己爭取,他絕不會打假球」,姚文智也對台北市有很強的使命感,「他(姚)根本看不起柯文哲的胡作非為」丁守中在節目中誇讚姚文智,也被懷疑是否為了分掉對手柯文哲得票數。

另外,針對故宮閉關髮夾彎爭議,丁守中痛批,故宮是臺北靈魂的心臟,搬走故宮文物,就是切除台北的心臟,是對台北執行「活體器官摘除」,是文化的暴行。他説,民進黨是「在文化血緣上頭,自我閹割的政黨」,既然不承認自己和中華文化的關係,卻又想在中華文物瑰寶上玩弄政治,其心可鄙,請民進黨的文化打手們,把髒手收回去。

▲▼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圖/合成圖)
▲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丁守中、姚文智。(圖/合成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