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童感染食肉菌! 後背6天內被「吃光一大塊」壞死

 ▲▼3歲童感染食肉菌! 6天後背就被「吃光一大塊」壞死。(圖/翻攝內蒙古晨報)

▲3歲男童罹患壞死性筋膜炎,背後出現大面積腐肉壞死。(圖/翻攝《內蒙古晨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內蒙古一名3歲男童日前背部突然長了大片紅點,家長原本以為是水痘,不以為意,沒想到幾天後男童症狀越來越嚴重,送醫急救才知道感染了罕見的食肉菌,整個背部幾乎被「吃光」,一度危及性命。

根據《內蒙古晨報》報導,家住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的3歲男童張博涵,10月24日身上突然出現紅點、丘疹,父親張利東當時以為是普通水痘,因此沒有太在意。未料,27日發現孩子背部出現大面積淤青,才帶著孩子到醫院求診,經過幾家醫院診治都不見好轉。

到了29日,孩子已經出現昏迷症狀,隨後被送到中國人民解放軍253醫院治療。醫生診斷後將孩子送入重症加護病房,並告知家屬必須立刻進行手術。當天下午手術順利完成,院方將孩子背後腐爛的肉清理乾淨。經診斷,張博涵罹患得是罕見的壞死性筋膜炎。

依靠打零工為生的張利東為了救兒子,把家裡的積蓄全部拿了出來,到目前為止已經花掉約4萬人民幣(約新台幣17.7萬元)的醫藥費。按照醫師估算,要康復出院大概還得進行3次手術,每次費用3萬元(約13.3萬新台幣),再加上後續植皮手術等,醫療費大概要30多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00多萬)。

截至11月1日,張博涵已經接受了2次手術,背上的腐肉已經被取掉,目前主要手腳和腹部皮膚仍有些紅腫,還得進一步檢查是否有感染症狀,同時將患部腐肉再清理乾淨一些。

報導指出,壞死性筋膜炎是一種嚴重的感染性疾病,主要發生在皮下組織、筋膜和肌肉間隙等;由於這種病專「吃」脂肪和筋膜,若不及時處理,細菌會從內部把患者「吃掉」,因此俗稱「食肉菌」感染。報導指,其實這種細菌並不食肉,而是能釋放出一種能夠溶解人體組織的毒素,醫學上稱為壞死性筋膜炎,發病率不高,極為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