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男、女小腿圍小於34公分、32公分 健康恐陷危「肌」

千禧之愛(圖/千禧之愛提供)

【廣編】

圖、文/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提供

小腿太細,老年生活恐陷危「肌」!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暨國立陽明大學高齡與健康研究中心陳亮恭教授今(1)日發表台灣本土以小腿圍作為簡易評估肌肉量的大型研究成果,提出50歲以上中老年男女小腿圍一旦小於34、32公分,即有肌肉量不足的風險,將成為老年健康一大隱憂。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呼籲熟齡爸媽不妨量測小腿圍,掌握自身肌肉現況,並及早從事「阻抗型」運動,搭配攝取足量優質蛋白質,三管齊下以有效防治肌少症。為提升民眾對「肌少症」的預防意識,基金會更將於11月10日舉辦「爸媽小心肌!優質蛋白質送給您」公益活動,號召民眾至全台660家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門市量小腿圍,一起化危「肌」為轉「肌」!

有鑑於國人目前對肌少症觀念薄弱,而肌少症又跟年長者衰弱症息息相關,如不及早建立「肌」礎,晚年可能失能臥床生活品質全無。為協助建立更健康的高齡化社會,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也大力響應這項本土小腿圍研究的成果,提出「量小腿圍評估肌肉量」、「優質蛋白質飲食」和「阻抗型運動」三大「轉肌攻略」呼籲民眾及早預防肌少症,同時也推出四組超商優質蛋白值餐點組方便民眾參考。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執行長陳欣勵表示:「為了幫助熟齡男女,也就是兒女都差不多上國中以上爸媽的年紀,能更了解肌少症並及早預防,11月10日(週六)上午9-11點將於全台660家 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門市舉辦「爸媽小心肌!優質蛋白質送給您」公益活動,歡迎50歲以上民眾來門市量小腿圍和領取轉肌攻略,現場每人將免費贈送無糖豆漿和茶葉蛋一份,全台限量兩萬組,兒女也可幫爸媽報名,替爸媽的生活打好「肌」礎,讓危「肌」變轉「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