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拉圭再給免簽 台灣護照到169國皆可享簽證優待

▲▼護照,台灣護照,中華民國護照。(圖/記者蔡玟君攝)

▲台灣又多一免簽國。(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便利我國人前往烏拉圭從事觀光及商務活動,烏拉圭政府於29日正式公告給予我國護照持有者免簽證入境烏國90天的待遇。外交部1日表示,烏拉圭是第169個給予我國簽證便利待遇的國家,但外交部爭取免簽待遇的工作不會停歇,未來將持續推動這項有利民眾福祉的工作。

自本年10月19日起,國人持憑效期6個月以上的中華民國護照,即可享有免簽證入境烏拉圭的待遇,停留期限90天。外交部相信此將有助提升兩國觀光、貿易互動及民間交流。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國人持憑效期6個月以上的中華民國護照,從10月19日開始就可免簽證入境烏拉圭,烏拉圭政府之所以等到29日才正式公告,是因為免簽一事必須通報國際民用航空協會(IATA),並完成通知該協會所屬航空公司等相關程序。

針對免簽國再增加,李憲章說,爭取國人免簽待遇是駐外館處持續進洽的業務,未來仍會努力推動這項有意義的工作,台灣的免簽國基本上已涵蓋90%國人常去的目的地國,所以未來還是會持續來做,只要這個工作是有助於便民、利民的都會持續推動。國人出國1年1千萬人次,1個人簽證費3000元台幣,1年可以省下上千億台幣的國人荷包錢。

李憲章也指出,因我國在烏拉圭沒有駐處,相關業務由駐阿根廷代表處兼轄,這次爭取到免簽待遇,感謝駐處同仁的辛苦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