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移工持偽造居留證 M-Police一查是女的當場露餡

▲黎男不但偽造居留證還是逃逸移工。(圖/龜山警分局提供)

▲黎男不但偽造居留證還是逃逸移工。(圖/龜山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越南籍35歲黎姓逃逸移工四處躲藏新北市、桃園地區交界處打工,警方29日發現黎男見警車刻意回頭乃上前盤問,黎男以變造的女移工居留證再貼上自己照片提供警方查證,員警以護照號碼查出該居留證為女性也是逃逸移工已遣返出境而識破他的詭計,黎男這才說出真實姓名,全案以偽造文書、出入國境移民法等罪移送法辦。

龜山警分局大埔派出所警員吳明哲等人29日8時執行巡邏勤務,經過桃園市復興一路與文化七路口時,見1男子獨自站在路口,看見警車經過立刻轉頭,此舉引起員警關注下車盤問,員警要求男子拿出證件受檢,男子拿出貼自己人頭照片的居留證應付員警,員警以M-Police警用電腦查證出入國境,發現該居留證所留護照號碼應為女性(何氏)且已被遣返出境,黎姓男子經不起員警不斷詢問下,自知無法狡辯才以簡單中文表示該居留證同鄉給的,他自己貼上照片再複印來應付警方盤問。

▲男移工自貼照片偽造居留證遭員警識破。(圖/龜山警分局提供)

▲男移工自貼照片偽造居留證遭員警識破。(圖/龜山警分局提供)

警方查出黎男越南籍移工,於2013年來台在台南地區從事製造業,因為想要賺更多的錢,才於2015年逃跑原雇用公司,北上在新北市、桃園地區四處工地打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