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進博會早晚攏好拍!外灘「雙色溫」LED燈 入夜變身「黃金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進博會開幕在即,展場設計呈現「四葉草」頗具特色,但為了迎接眾多外國旅客,著重美術設計的不只是展館本身,「四葉草」周遭美化工作持續展開,白天可賞花、夜晚能賞燈,且上海外灘夜景也進行大升級,黃浦江兩岸16座碼頭、近20公里岸線全換上LED燈,借助「雙色溫系統」,打造出漸層的「黃金城」。

▲▼上海外灘夜景。(圖/新華社)

▲上海外灘夜景。(圖/新華社)

綜合陸媒報導,外灘和陸家嘴的高樓大廈,一直以來都是繁華和現代化的象徵,為了迎接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舊的鈉燈全替換成LED燈,燈具更小巧隱蔽,且光線也更細膩容易控制,遠觀有氣勢、近看有氣質。

浦江西岸藉著雙色溫系統LED燈,每一棟樓、柱的燈光,都可從經典金黃色變化成月光白。陸家嘴金融區則是呈現摩登、時尚、活力的風格。

黃浦區燈光景觀管理所所長陶震說,和外灘景觀燈打了22年交道,覺得現在的效果「最讚」,「原先的鈉燈照明好比在女子臉上撲些粉和腮紅;現在換上LED燈,等於是在淡彩的基礎上可以描眉、上鼻影和唇彩,可根據場合要求定制不同的妝容。」

▲▼上海進博會「四葉草」展覽館。(圖/翻攝自微信/上海大調研)

▲上海進博會「四葉草」展覽館。(圖/翻攝自微信/上海大調研)

根據《東方網》報導,上海市綠化和市容管理局景觀管理處處長丁勤華指出,這次升級「包括4座跨江大橋、楊浦大橋至南浦大橋之間兩岸340棟重要建築、16座碼頭、近20公里左右岸線景觀照明新建、改建和黃浦江兩岸景觀照明集中控制系統。」

▲▼上海進博會周圍造景。(圖/翻攝自微信/上海大調研)

▲上海進博會展館周圍造景。(圖/翻攝自微信/上海大調研)

除了夜晚的燈光秀之外,進博會展場是青浦的國家會展中心,外觀設計如同「四葉草」般,四周街道上,共有1250公頃鮮花綻放,包括七寶北部片區、華漕南部片區及虹橋延安路高架周邊,通過增加層次、豐富色彩,提升綠化品質,打造鮮花怒放、綠意盎然的景觀效果。

當然,白天看完花,晚上也要接著賞燈,進博會以「七彩聚虹夢想築橋」為主題,在虹橋商務區核心區(申濱南路、申長路等路段)、小淶港、北橫涇水系、虹橋之心、新地中心建築群、萬科、龍湖等建築,針對照明以及延安高架G50沿線,進行燈光建設,使入夜的虹橋商務區閔行段華燈璀璨,夜色飛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