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拉斯經濟部長獲留台校友獎 傅哲倫:台灣是第二個家

▲▼「全球留台傑出校友獎」。(圖/教育部提供)

▲宏都拉斯共和國經濟發展部部長傅哲倫表示,「台灣就是我第二個家」,獲獎不僅自己很開心,宏國人民也感榮幸。(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從民國93年設立以來,培育超過1萬名外國學生。教育部26日辦理第一屆「全球留台傑出校友獎」,選出7位在政府部門、企業及學術等各領域表現優異的留台校友,5位出席頒獎典禮,宏都拉斯共和國經濟發展部長傅哲倫表示,「台灣就是我第二個家」,而副總統陳建仁到場擔任頒獎人。

「全球留台傑出校友獎」獲獎人包括,諾魯共和國議會皮里斯(Asterio Appi)副議長、宏都拉斯共和國經濟發展部部長傅哲倫(Arnaldo Castillo Figueroa)、馬來西亞三達集團董事長李子松(Lee Ser Chong)、馬來西亞「國寶級藝術大師」鍾金鈎(Choong Kam Kow)、新加坡華文教研中心院長陳志銳、以色列中醫師唐吉利(Gil Elazar Ton),以及海地的朗格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球留台傑出校友獎」。(圖/教育部提供)

▲皮里斯2011年畢業於屏東科技大學熱帶農業與國際合作學系。(圖/教育部提供)

畢業於陸軍官校正60期電子工程系的傅哲倫說1986年台灣念書,一念就是5年,這段期間學到很多知識,認識很多朋友、弟兄,後來也到香港住過,他形容「台灣就是我第二個家」,獲獎不僅自己很開心,宏都拉斯的人民感到非常榮幸,宏都拉斯目前有200位學生在台灣念書,希望自己的表現,也鼓勵學生一起努力,爭取得獎機會。

畢業於師範大學國文學系的陳志銳說,高中時期成績不錯,大學有很多機會,他選擇來台灣,這都歸功於在高一時來台灣交流2周,當時就留下很好的印象,因此「堅信自己的初心」來到台灣。陳至瑞說,念台師大的學生都是頂尖學生,一開始挫折感相當大,同學陪他一起讀古文、練書法,至今都相當感謝。

1992年10月10日更代表學校,在總統府前跳舞慶祝國慶,讓他深深覺得,台灣人相當接納僑生,今天來台灣領獎是帶著感恩的心,未來也希望兩國有更多交流,讓更多新加坡學生有機會來台念書。

▲▼「全球留台傑出校友獎」。(圖/教育部提供)

▲陳志銳表示,未來希望兩國有更多交流,讓新加坡學生有機會來台念書。(圖/教育部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說,台灣是友善國家,高等教育品質備受肯定,學費合理,居住環境便利,近年來台就學的境外學生人數大幅成長,為培育國際人才,台灣提供獎學金名額,鼓勵優秀外國青年學子來台留學,體驗台灣並與在地交流互動,增進我國與世界各國之交流、瞭解和友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