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下你的腳筋!朱雪璋自PO文反告網友 法院判無罪

▲▼▲日前朱雪璋出庭,便多次強調對方提出求償4000萬金額過高,這次出庭稍稍動怒,法官勸他「草螟弄雞公」。(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朱雪璋自貼文章嗆網友「小心腳筋」,又反咬是被網友冒用身分貼文,被依誣告罪起訴,法官最後判決無罪。(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自稱明太祖朱元璋後人,台北市信光里里長朱雪璋,在臉書上PO文嗆網友「注意一下你的腳筋」,引來各方撻伐。朱雪璋提告網友冒用他的名字PO文,但檢方查出根本是他自己PO的,依誣告罪起訴。不過朱雪璋否認誣告,也不願支付和解金50萬元,台北地方法院判決無罪,全案可上訴。

檢方清查,2016年朱雪張因比武斷人腳筋案遭收押、起訴,同年10月交保,有網友依此在網路上貼文,表示朱雪璋交保了,大家要小心腳筋了。此舉引來朱雪璋怒火,貼文反嗆「請注意一下你的腳筋,有傷就去看醫生」。

朱雪璋此舉又引發網路一陣撻伐,但朱雪璋否認文章是他貼的,強調身分被一名張姓網友冒用,因此提告張男偽造文書、妨害名譽等。被點名的張姓網友則反提誣告。

偵辦期間,檢方找到被嗆聲的網友,並循臉書對話紀錄追查,發現跟本是朱雪璋自己發的文章,將張姓男網友不起訴處分,另依誣告罪起訴朱雪璋。不過全案進入台北地方法院審理,朱雪璋否認誣告,因此也不願意支付50萬元賠償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