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選角食物鏈! 喬納希爾《社群網戰》搶輸賈斯汀

2018年10月24日 16:52

《社群網戰》。(圖/《社群網戰》劇照)

▲賈斯汀(左)演出《社群網戰》。(圖/《社群網戰》劇照)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好萊塢男星喬納希爾(Jonah Hill)曾以《魔球》、《華爾街之狼》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現在更升格當導演,近來為新作宣傳時,更自爆原本有機會能演出大衛芬奇所執導的《社群網戰》,最後角色被賈斯汀(Justin Timberlake)拿走。

《社群網戰》於2010年上映,名導大衛芬奇執導,金獎編劇艾倫索金(Aaron Sorkin)操刀劇本,評價亮眼,也獲得奧斯卡和金球獎多項入圍肯定,描述臉書創辦的過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由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飾演,而賈斯汀飾演的便是臉書草創初期的關鍵人物西恩帕克(Sean Parker)。

《華爾街之狼》。(圖/《華爾街之狼》劇照)

▲喬納希爾。(圖/《華爾街之狼》劇照)

當時公開選角時,外界認為索尼找賈斯汀是因為他的巨星名氣能為電影加分,但喬納希爾最近在Bill Simmons Podcast節目上表示,索尼當初原本找他演出西恩帕克一角,可是最後大衛芬奇選擇賈斯汀。

喬納希爾坦言相當失望,但他依然是大衛芬奇的粉絲,也認為賈斯汀的演出很好,讓他看了好幾遍《社群網戰》。

此外,喬納希爾還透露一個選角定律,過去電影公司選角都會先找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如果不行再找傑西艾森柏格(Jesse Eisenberg),最後才會找上他和保羅迪諾(Paul Dano),笑說他和保羅迪諾是在「爭奪大家不要的廢料」。

不過喬納希爾靠著精湛演技展露光芒,除了《魔球》、《華爾街之狼》外,還演出《好孕臨門》、《龍虎少年隊》、《火線掏寶》等作品,現在更升格當導演,推出處女作《Mid90s》,讓觀眾見識到他獨有的魅力和能力。

喬納希爾(Jonah Hill)。(圖/達志影像)

▲喬納希爾執導導演處女作《Mid90s》。(圖/達志影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