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稱「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姚文智:柯文哲當選台灣變菲律賓

2018年10月14日 18:30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出席南港內湖區後援會成立大會時,痛批台北市柯文哲造成新的民粹主義,如果不處理,台灣未來可能變成菲律賓,台灣民主會被破壞殆盡,他甘願為台灣民主挺身,「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同時更直指柯文哲、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都是中國派,只有他是台灣派,因此他一定會當選。

姚文智表示,這次台北市長的選戰看似很艱難,但其實很簡單,過去都是一對一競爭,因為台北市的政治結構是藍大於綠,民進黨在這裡並不好選;不過這次選戰卻是「三咖督」,且另外兩位,一個支持九二共識,一個說兩岸一家親,都是中國派,只有姚文智是台灣派,因此他一定會當選。

姚文智進一步提到3大危機,第一個是民主危機,柯文哲不論說謊、做錯事,大家都不敢罵他,還動用網軍、柯粉製造寒蟬效應,讓很多人不敢對問題提出批判,「這是新的民粹主義」。

姚文智強調,如果不阻止這個現象,台灣就會變成菲律賓,所有台灣的民主成果都會被破壞殆盡,而他甘願為了台灣的民主挺身而出,「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另外,姚文智提到第二個危機,則是主權跟價值的危機,當柯文哲遇到中國大陸就轉彎,不敢說出中國大陸壓迫台灣的事實,而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說過,如果北市跟中央的價值不同,未來中央跟地方的發展會很難做,「中美貿易戰時,柯文哲站在哪一邊?是站在台灣利益?還是只會說兩岸一家親?」

第三個危機,姚文智指出,目前市政建設乏善可陳,大巨蛋也拖很久,在內湖地區的交通一直沒法做好,未來北市經營,並不需要像網紅、練肖話的市長,而他未來的團隊,一定是一個真真正正、好好做事情的團隊。

▲▼蔡英文替姚文智站台。(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替姚文智站台。(圖/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