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內稅務通通查! 陸影視行業年底前「自首免罰款」

▲徐靜蕾、馮小剛等明星在霍爾果斯的持股公司紛紛註銷。圖為范冰冰與馮小剛日前出席《我不是潘金蓮》發布會。(圖/翻攝自中新社)

▲范冰冰與馮小剛之前出席《我不是潘金蓮》發布會。(圖/翻攝自中新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影星范冰冰偷逃漏稅事件延燒影視圈,國家稅務總局2日下達通知,宣布將展開規範相關行業的稅收工作,要求各地區的影視行業企業、高收入影視從業人員自行檢查兩年來的報稅情況,在年底前主動補繳完的都不會罰款。

公告指出,各地區的影視製作公司、經紀公司、演藝公司、明星工作室等影視行業企業和高收入影視從業人員,必須在本月10日至12月底期間,就2016年以來的申報納稅情況自行檢查,在月底前主動補繳稅款。

若是明年1月至2月底,稅務機關查到應繳而未繳的稅款,納稅人將會受到行政處罰;從3月至6月底,稅務機關會對不糾正的影視行業企業及從業人員重點檢查,並依法嚴肅處理。

另外,國家稅務總局還表示,在明年7月底前,會針對影視行業的稅收工作建立一套長效機制,來規範整個行業的稅收狀況,同時會對發現稅務機關和稅務人員違法違紀問題、出現大範圍偷逃稅行為且未依法履職的人進行查處。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圖/國家稅務總局官網)

▲▼國家稅務總局公告。(圖/國家稅務總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