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帶孕妻擠自由座 男拍肩逼讓位直喊「有特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到連假,返鄉的人潮總是把高鐵站擠得水洩不通,如果沒有提早買到對號座,只能認命排隊擠自由座車廂。一位莊姓女網友這個月21日好不容易坐上了自由座,卻突然有位先生拍肩要她讓位給懷孕的老婆,而且態度不是很好,一副「有特權」的樣子,讓人看了發怒。

「很想對一對懷孕的夫妻生氣!」女網友指出,因為連假的關係,高鐵人滿為患,他們提早排隊上車後,看到博愛座是空的就先坐了下來,不然擠在走道別人也進不了車廂。但當他們才剛坐下沒多久,坐在靠近走道的弟弟就被人拍了肩,「ㄟ...這裡有孕婦,麻煩讓一下位子」,原來是一位先生帶著懷孕的太太擠上了自由座車廂,「貼心地」幫愛妻找位子,弟弟也馬上起身讓坐。

▲莊姓女網友氣得跟朋友抱怨。(圖/當事人提供)

▲莊姓女網友氣得跟朋友抱怨。(圖/當事人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這位先生的態度卻讓女網友大怒,「老婆肚子都多大了!還讓她排自由座車廂,沒有位置還拍我們讓座,不是不肯讓,只是覺得,都知道肚子那麼大了,不會提早買票嗎?」。此外,女網友表示,弟弟其實才剛因為打球而扭傷腳,「我講完腳受傷後,他老婆還很有禮貌的跟先生說『人家腳受傷啦!』」,但萬萬沒想到的是,她先生居然回「妳現在有特權」,也就是這句特權,讓女網友聽到滿肚子火,「只希望之後我懷孕會有人讓位」。

女網友認為,他們坐在博愛座,遇到孕婦自然會讓位,「但他就是一副『故意不提早買車票』,算準一上車就有人要讓位的態度才讓人不爽」。其實每到放假日,南來北往的旅客眾多,如果已經知道要乘車的日子,建議還是提早購票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