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團體轟馬英九不負責任 不怕就搬到北海岸一起住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圖/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提供)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圖/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環保團體今(25日)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公開力挺「以核養綠」政策,召開記者會痛批,這些不負責任的發言,已造成北海岸居民莫大的痛苦與不安,並宣布28日將召開核二除役環評說明會,有居民現場更是邀請馬英九搬過去跟大家一起住,因為只有他不怕核能,其他人也才不會怕。

反核團體表示,核一核二如期除役,是長期籠罩在核電陰影下的北海岸居民最大的希望,也是北海岸新生的機會,但令人遺憾的是,馬英九一改在任時的主張與承諾,不斷利用自己的輿論影響力,向大眾推銷「以核養綠」,更要求2025年的核電要佔到20%、老舊核電廠40年到期後還要再延役20年。反核團體砲轟,這些不負責任的發言已造成北海岸居民莫大的痛苦與不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石門的里長說,幾年來沒有發生重大核安事故,「是地方有福氣,老天有保庇」,但絕對不能再延役,因為這些讓他們提心吊膽無法安睡的核安事件,不管後來台電與原能會如何宣稱沒有輻射外洩,都無法掩蓋這些都是不該容許會發生的事。

台大教授陳文山提到,核二甚至位於山腳斷層孕震帶與岩漿庫正上方,即便台電也承認,他們不希望把2座電廠蓋離活動斷層這麼近,那是因為當初的地質調查技術無法得知這裡有一條蠢蠢欲動的活動斷層所致,但當初不知道,那現在知道了,還要將錯就錯繼續延役20年嗎?

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執行長郭慶霖指出,希望馬英九能出席28日在新北市萬里區公所的核二除役環評說明會,屆時在這場會議中,會有很多擔憂家鄉安全,且反對核一核二延役的鄉親,清清楚楚表達自己的想法。

有金山居民則邀請馬英九搬過去一起住,因為只有馬英九跟大家當鄰居,才代表他自己不怕核能,如此一來其他人也不會怕。郭慶霖說,鄉親們都希望馬英九不要再只是透過媒體高談闊論,請他自己到北海岸,聽聽在地反對延役的真實聲音與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