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不黏網! 超簡單「法寶」一塗立刻變保護膜

燒烤,烤肉,致癌,炭火,燒肉,吃到飽,高熱量,暴飲暴食,油脂,半生熟,肉(圖/記者周宸亘攝)

▲中秋烤肉最怕食材黏網。(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秋節快到了,除了吃月餅、賞月,當然少不了烤肉,不過像是秋刀魚這類食材總是會沾黏在烤網上,留下難清理的肉屑。有達人分享一項絕招,讓再難處理的食材都能烤得毫不費力。

如何在烤肉時讓肉「不沾黏」的技巧很多,國外網友在YouTube貼出一段影片,要處理最容易烤焦的魚竟然只要一小塊「馬鈴薯」,將去皮的生薯塊塗抹在烤網表面,利用澱粉遇熱分解的原理,形成一道薄膜,後續烤的食材就不容易黏網,魚類也可以烤的完整且表面金黃。這項撇步除了用在烤網,平時家中的烤盤也可以使用,食物更不容易沾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網路上還流傳,將醋加水以1比1的比例混合,薄薄噴一層在烤網,即可防止生成焦炭、避免黏網。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化學老師解釋,這樣做是讓酸性的醋和鹼性的焦炭「酸鹼中和」,並可以延長焦掉的時間,不過多烤幾輪,網子還是會有黑色痕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