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列百岳名人榜!獨攀客求「饒了我」 山友分析:獲救落跑為攻頂

記者陳玉、林姸君/綜合報導

彰化一名葉姓登山客求援又落跑,害7名救難隊員險些失溫、遇難,甚至還在第2次救援過程中,自解救生帶想要保全自己重達20-30公斤的登山裝備,離譜行徑引發各界撻伐。對此,專業網友精闢指出,「很多人都會在攻頂後,再於無雙山的三角點裝病求救,不過葉男可能搞錯山頭了,才會求援後又離開、再求援。」

▲▼台灣百岳名人榜。(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山岳協會官網)

▲葉男曾登台灣百岳名人榜。(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山岳協會官網)

事件爆發後,葉男背景被起底,熱愛爬山的他曾列台灣百岳名人榜,擁有百岳證書,並在台電服務27年,是資深員工,工作上的優異表現曾獲不少民眾讚美;對於各界質疑,他皆閉口不談為何先行拔營落跑,又於距離第1次救援地點的500公尺處請求2次救援,只回應「對不起,請饒過我」等語便匆匆離開。

▲▼登山客。(圖/記者陳玉翻攝)

▲葉男請大家放過他。(圖/記者陳玉翻攝)

就有專業網友留言,「每次爬南三段要求救的都會在最後一個山頭、無雙山的三角點求救,因為下亞力士、無雙部落及屋瓦拉鼻溪陡上1800米的郡大林道是此路段最痛苦的路程,且須費時2天,很多沒水準的登山客都不想再辛苦這2天,因此都會在無雙山的三角點裝病求救。」

►偷跑又2度求援!登山客害7員受困罰13萬 消防局斥:5趟燒百萬

►把黑鷹當小黃!獨攀男嘲「我不要臉我接受」...隊長氣炸訓5分鐘

他說,「這個更白目,認錯無雙山的三角點,因無雙山有3個山頭,一定是發現搞錯無雙山的真正三角點了,難怪凌晨會拔營、離開救難隊;第2次求救應該是走到無雙山的真正三角點了,因此為了杜絕這種事情再發生,建議以後在此段求救的人都要抓去驗傷,避免浪費社會資源。」否則遇上惡劣天候時,對搜救人員更是一種磨難,支持向當事者索賠,使用者付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